刘亦菲照片不次于郭嘉的奇人,曹操自叹不如,他几句话击败马超,被曹操所害-布衣如是说

不次于郭嘉的奇人,曹操自叹不如,他几句话击败马超,被曹操所害-布衣如是说

[点击关注▲带你了解不一样的历史]
公众号:buyirushishuo 【No.310】
曹操爱才又喜欢杀才,倒在他屠刀下的名士,不计其数,哪怕是亲朋故旧,只要忤逆曹操的本意,或是不为曹操所用,或是被他猜忌吕子乔肾宝,都难逃一死。

曹操
荆州南阳郡有位人才,名唤娄圭,表字子伯,少年时便心怀天下。求学时极品草根,曾当着同学的面,表露自己要率军建功立业,结果被同学们嘲笑。娄圭少年时跟曹操有交情,长大后,娄圭私藏亡命,意图不轨户太八号,被官府关在死囚牢。但娄圭趁夜越狱而逃乾安天气预报,官兵在后方追赶。娄圭自思盲目逃窜无法成功,于是换下衣服,混进队伍中慕慕涵雪,帮助官军搜查擒拿自己,官差们竟然没有发觉,娄圭最终顺利脱险。

娄圭
娄圭一心想做大事,在汉献帝的初平年间好汉杨炽,娄圭曾经招募一支由来自北方的流民组织的军队,想要带他们去荆州依附刘表。但是队伍中有一位叫做王忠的豪杰,他不想去荆州摸摸茶,于是率队哗变,带兵投奔曹操大雨落幽燕。娄圭这次丢了面子,没法回荆州见刘表,于是思来想去,也北上投奔自己的老朋友曹操。
曹操知道娄圭是大才,但知道此人不甘心久居人下,于是心有堤防。虽然任命其为大将,向其资讯军国大事。但不敢让其领军刘亦菲照片,生怕他有异心。
娄圭跟随曹操,北伐袁绍,南平荆州沁阳一中。此时刘表病故,而继位的刘琮却在没跟曹操交战对垒的情况下蛇精女,要献城投降。曹操等人觉得兵不血刃便拿下荆州,这里面恐怕有诈。但只因娄圭认为刘琮是真心归顺,结果事实证明,刘琮是真心投诚。

刘琮
公元211年,马超、韩遂祸乱西北,兵锋直指关中地区。娄圭跟随在曹操身边西征,而马超的部队,以骑兵见长,西凉铁骑来去如风,不停骚扰冲击曹军。曹军无法安营扎寨,大军只能在广袤的黄土高原,被寒风吹得瑟瑟发抖。
娄圭进言献策,趁着现在天气寒冷,可以将沙土(直立性很好的黄土)堆筑起来,再用冷水浇湿日日顺乐家。天冷会将土墙冻结实,这样建造的城寨非常结实,不怕马超西凉骑兵的突袭冲击暗杀星ez。曹操依言,水谷幸也果然有效,而西凉铁骑在突袭时,无法越过高大结实的土墙,更无法突袭曹操的营寨郑智允。马超军队无法发挥骑兵突击的优势,而曹操掌握了西北战场的主动权金宝儿,进而击败马超取胜。

马超
曹操经常跟别人说,自己的财富和谋略,都比不上娄圭。但娄圭这个人,跟很多古代的知识分子一样,恃才傲物,目中无人。娄圭曾和朋友同乘一辆车子出行。遇到曹操父子外出,此时的曹操已经是丞相,封爵魏王,出入仪仗都显赫无比捐书倡议书。

马超
这个朋友感慨曹操出行的仪仗队威严,而娄圭却跟手下人说“人生在世,事情要自己做到,怎么能光看别人呢?他朋友听完没做声,而是将这些话向曹操报告。曹操觉得娄圭这人不仅心怀不满猎香神诀,而且现在娄圭现在位高权重,在军中有一定 威望,怕他谋划动乱,于是先下手为强,将娄圭下狱,不久处斩。

读史明智,知往鉴来刺鲶,带你了解不一样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