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蛋不得了!白湖六岗村发现一条龙形河流!-庐江老乡网

不得了住宅梦物语!白湖六岗村发现一条龙形河流!-庐江老乡网



大自然巧夺天工,
在这地球上营造出无数的美景,
河流也是大自然神奇创造中的之一。
庐江水系丰富,纵横成网,
河流干渠,联袂成趣雾林寒战,
有西河、县河、罗埠河、
马槽河、金牛河等等,
形成湖光秀色的旅游观光胜地。
说到“龙”字九天凌云志,
总给人一种神秘,
且让人产生了浓厚兴趣的感觉。
那今天就一起来说说这个关于龙的地方,
在白湖镇六岗村,
发现了一条龙形河流。
景区的“母亲河”
独山脚下有一泉水河,发源于地下深泉南临阿奴,终年流淌,水情见底,未见干枯,旱能灌溉,涝能排洪,使两岸2000多亩农田旱涝保收,养育着这里二千多村民,成为景区的“母亲河”。



神奇的河流
这条河流,真的很神奇,没有雨的时候,也不会干旱,地下水涌上来形成天然的泉水河,有洪水的时候又可以进行排洪,岑碧青成为了农民增产增收的“聚宝盆”。这条河流,分别围绕农田和村庄,流域较广,使得这里沟河纵横,岸柳成行,呈现出一派水乡泽国的景致。


风景迷人
漫步在这些美丽的河流岸边,两岸鸟语花香,芳草萋萋,茂密的竹林,青翠欲滴,潺潺的溪流,清澈见底鲇怎么读,亩亩农田掩映在万绿丛中。让你心旷神怡,似乎进入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刘嘉忆。放眼望去,在一片翠绿中,曲曲流下的河水,犹如一条“巨龙”盘旋,更奇异的是阳光一照,河面波光粼粼凤凰蛋,两边的树影都倒影河中,成为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


除了欣赏白湖镇这条“龙形”河流
白湖镇还有一些旅游景点
我们一起往下看。
白湖镇特色景点
黄陂湖生态温地

黄陂湖,位于庐江县城东南7公里,湖域面积27平方公里。黄陂湖周岸曲折,堤埂沙冲积土,黄泥河、瓦洋河、县河常年夹带大量泥沙流入湖内,日久天长,湖底平浅沈醉天,水位不高,湖水常泛一层微黄涟漪,故得名 “黄陂湖”。

黄陂湖有着丰厚的历史人文资源流通王,曾经的庐江八景中,黄陂湖湿地“凤台秋月、青帘渔火、黄陂夏莲” 占有三景初识恶魔法术,可称得上是皖中地区一处人间绝佳仙境。
独山旅游风景区

独山旅游景区位于“两山(冶父山、东顾山)一湖(黄陂湖)”的中心驿站,在誉称鱼米之乡白湖镇境内,主体景区面积10平方公里,以芝麻滩梨园、蒲塘堰水库、九紫湖森林公园、独山为核心区,涵盖慕容城遗址、笑声泉、杨檀古井、红枫坡、原始橡果林、等众多景点。

其中狼犬历险记,慕容城遗址位于庐江县白湖镇六岗村境内,据《五代史》和宋史《慕容延钊传》所述,五代命将慕容延创为淮南节度使,在此构筑城堡以作江防。遗址南北长400米,宽150米,高8米为本省少见的高大台地古文化遗址,墩上有两口水塘,上个世纪80年代曾出土大量火烧土各种纹饰陶片、鼎足、鬲石、右奔、石镞和石斧,城下有古河道和护城河,且河水呈阴阳两色。为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何氏根亲文化园

何氏根亲文化园位于庐江县白湖镇陶冲村,原国家旅游局长何光晖亲笔书写牌匾“何氏太始祖陵园”,设有瑊公神位、陈列室、何氏宋亲宗谱、何氏名人录,历届宗亲大会会刊、何厚铧宗长的题词和社会、经济文史等资料unjash。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此外,还有泉水口温泉、照壁山、九紫园等旅游景点!
神奇的大自然,
丰富的家乡风光,
探寻她的前世今生,
记录她的美丽容颜。

看完别急着走哦~
记得戳下面的小心心
给这条神奇的河流ZAN一个!


--THE END--
注:以上内容仅为老乡网整理原创,如有转载,请备注出处,谢谢!
近期资讯
·全球关注马拉松王子!庐江122亿大项目签约世界制造业大会!庐江国家级高新区最新进展曝光!4大理由告诉你,庐江到底有多优秀!
·今天整个庐江都在关注金牛镇这件事李修平简历!
·【独家】万人同步围观!直击今日庐江各大高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