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师院不必把太多人请进生命里-华哥读书会

不必把太多人请进生命里-华哥读书会
戳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

来源:卡娃微卡(kawa01)
作者:卡娃
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跟让自己舒服的人在一起,不必把太多人请进自己的生活里。

?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音频
知乎上曾经有人提过这样一个问题,有哪些东西,虽然常见却可以给人带来极大幸福感?
出乎意料的是,很多人回答的是电视钱景峰。
理由也写得颇为触动人心:有了它做背景音酥油饼文集,即使一个人在家也不会显得那样冷清。
电视声音的存在,让孤单的你觉得自己仿佛不是一个人。
大概很多很多人,都经历过这样孤独的时刻。
孤独就是这样一种东西,很多时候我们会忘记它的存在,然而又在很多毫无防备的时刻,突然被它控制了自己的心喀左吧。
孤独是什么?
孤独,有时候是一个人,是兴冲冲做了好几个菜却要担心吃不完堂本海斗,是出去逛街看到第二件半价却高兴不起来。
孤独,有时候是两个人全球铁合金网,是明明面对面坐着对方却只顾着低头玩手机,是明明在互相交谈却怎么也触及不了彼此的内心。
孤独,有时候是一群人李千欢,是明明高朋满座、觥筹交错,却觉得大家说的话、做的事都是那样的无意又无趣,身处汹涌人潮、望着满满当当的通讯录却更觉得无人可以交心。

村上春树在《挪威的森林》里写到,“哪有人会喜欢孤独,只不过是不喜欢失望。”
是啊,其实找一个伴并不难,只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填补你的内心的窟窿。
起初,以为孤独是无人为伴、形单影只,后来,当生活里明明挤满了来来往往的人我们却依然察觉到孤独的存在,才意识到,孤独并非身边无人,而是心中无伴。
有些人,在一起只会让你觉得孤独更甚,让你惊讶的发现,原来低质量的相处,内江师院还不如一个人单着来得舒服和有益。
听过这样一句话:不必把太多人请进你的生命里,你以为他们能填满你的生活,但若他们走不进你的内心,也只是徒然的把你生命搅扰的拥挤不堪。
曾经有人做了这样一个实验苏达仁,邀请了五个人进行测试。
实验要求他们筛去微信通讯录里那些一面之缘的人、那些因为工作才产生联系的人、那些曾经很熟悉如今已陌生的人。
五个人接受测验的人,原本每个人微信里都有上千人,在重重筛选之后,最终都不过剩下两个或是三个。
看到这个数字,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
当我们的生活剥去重重矫饰,重要的人究竟还剩下几个?

俗话说:多个朋友多条路,多个冤家多堵墙。曾经,我们希望朋友遍天下,三教九流无所不包。
只是,年龄越大越发现,交朋友真的讲究“门当户对”。所谓的门当户对吴积逊,既指贫富相当也指三观相合,趣味相投刻骨铭心造句。
出身、境遇及性格的不同,决定了我们此生可接触的人总有不同,而真正能与我们相交甚欢的人也总是屈指可数。不过就是玩伴,同学(战友)笔秀网,同事等东史郎,经过“筛选”后的结果。
而即使这屈指可数的人,也没有几个可以陪我们走太远的路,更多的时候,是在不同的时期陪我们走了一段人生路而已。
只是,命中有时终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缘分,可遇不可求。即使相识遍天下,知心又有几人?至于那些泛泛的点头之交,不曾共同成长,不曾共担风雨,不过就是通讯录上的一个名字而已。
太多的时候车夫网,寂寞时我们找不到可以说话的人;患难时我们找不到可以分忧的友。
朋友成群,不如知己一人。我们的心就那么大,装不下太多的人。朋友遍天下,相信绝大多数都是泛泛之交而已,是生命中可有可无的点缀,只能同享乐不能共患难。
人生苦短,没必要把太多人请进生命里,为了维系为了经营一段关系,有事就随份子,没事就赶饭局。“醒时同交欢,彭程程醉后各分散”。无谓的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这种低质量的社交,还不如高质量的独处。有时间给别人赔笑脸,还不如好好的取悦自己。

当我们忙着在微信里活跃,忙着在各种各样的圈子里活动,最后发现忙忙碌碌的尽头仍然是无尽的虚无。
很多人不过是:朋友,算不上;人脉,够不着;快乐,只是吃饭喝酒、不过脑的闲聊。
当你有了掏心窝子的话,无法跟他说;当你有了深度的思考和感悟,无法与之交流;当你有了困难和麻烦,又哪里敢发过去求助的讯号,又哪有自信能被接纳和帮助。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我们有很多,其实我们真正拥有的很少很少。
但少而精,或许才是为人处世的智慧所在。
叔本华说,“要么孤独,要么庸俗空巢姥爷。”
社交,不止意味着我们认识多少人,更有其质量的要求,否则,便只是浑浑噩噩地度过每一天罢了。
与其被低质量的社交塞满,适当的取舍、适时的独处或许才是我们更应该去做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把最珍贵的时间和精力,留给值得的人和事。
一个人的光和热是有限的,不必把太多人请进自己的生活里童嵩珍。
有些人不适合并肩,有些不值得留恋,有些人不过是拖累。
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跟让自己舒服的人在一起千术之王,有所取舍,才是对人生的不辜负。
-END-
*作者:卡娃,来源:卡娃微卡(ID:kawa01)
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投稿联系邮箱:hmj45@qq.cm
*欢迎关注并转发至朋友圈!
本期话题
读完文章后水头在线招聘,您有何观点?
? 欢迎评论并随手转发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