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智贤不怕脏话杀伤大,最怕粗口有文化-Usstudent北美学生网

不怕脏话杀伤大,最怕粗口有文化-Usstudent北美学生网4688港币

《南唐书》记载了一个“干卿底事”的故事:当时的南唐宰相冯延巳有“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的诗句千年3官网。
当朝皇帝李璟听了以后说了一句:“吹皱一池春水孤儿仔歌词,干卿底事?”
“干卿底事”这四个字中,干可以解释为"关",卿是“你”、事都很容易理解,那“底”究竟啥意思?
清代史学家赵翼是这样解释的:“江南俗语里面中业网校,“底”就是“何”。
但是李璟哥却没有直接说“何”,塔琳托娅所以马哥翻译的时候掌家娘子,总感觉这个“底”有点蹊跷后舍男孩。
这换成现代文读起来不就是“关你diao事”?海洋绿洲号?斯韦思林杯?

中华文化真是博大精深
那么咱们古代的文人是怎么用有深度地说粗口来宣泄自己心中的愤怒的呢?
来,我给你举个例子:
坟头长草
《左传·僖公三十二年》:“尔何知螺旋地带!中寿,尔墓之木拱矣分飞燕歌词。”
这是秦伯骂蹇叔的句子闫维文,意思是“你知道个屁垚怎么读!你要是死得早巴比伦纪元,你坟头上的树都碗口粗了!”
可是有时实在气不过,太文艺真的不解恨呐闻风拾水录。

那不如来试试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这些句子:

吃屎吧你梦醒入戏! = 望君尝粪
老子要跟你单挑杨子一! = 吾欲与君一战!
想死是吧? = 汝欲往生哉?
你TM有病高嶋美铃? = 汝抱恙乎?
我顶你个肺! = 吾欲击汝肺!
放飞机的小贱人 = 非人哉!与人期行,相委而去!全智贤

所以别再说讲粗口很低俗了好么
只是你不会有文化有深度地说粗口而已
汝欲击我哉ca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