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1不挤不贵不远不累!这才是“清明”小长假的正确玩法-西安美食印象

不挤不贵不远不累司机大佬!这才是“清明”小长假的正确玩法-西安美食印象

自打过完春节,
上班族便进入超长待机模式。
盼望着,盼望着,四月到了,
终于盼来了一个假期!

清明放假安排
2018年4月5日至7日调休,共3天
4月8号(星期天)照常上班

对于已经兢兢业业上了两个月班的小象来说,
这个假期太珍贵!
感谢列祖列宗,感谢祖国……

明天就是清明节了,
你是打算回去扫墓祭祖,
还是抓紧为数不多的假期
开启今年的第一场旅行呢?

小象送你们五种度假方式,
寻一方心中的“世外桃源”出发吧!
爱不爱我?

1

棣花古镇是贾平凹小说《秦腔》的原型实景地,清风老街就在于此。景区位于丹凤县城西15公里处山科院,曾是"北通秦晋尚霏,南连吴楚"的商於古道上的重要驿站,春秋、盛唐、宋金、当代等多种文化形态在此交织和融合。

宋金边城、清风老街、千亩荷塘、棣花之都、平凹文学艺术馆、万湾中国美丽乡村、丹江国家湿地公园、商山绿道等景区,打造了历史、人文、生态相互交融的新景点,凸显了商於古道上的"棣花"特色。

除了景点外,一间间枕水而居的客栈、民居,也带给你无限的美景和安逸。

商洛小吃有浓重的陕南特色晋血,香喷喷的搅团,酸辣诱人、考验技术的凉粉,一肉三吃的镇安腊肉,都让人垂涎三尺。麻花、油糕、糊汤面(配酸菜更佳)、洋芋糊汤饭、搅团等,汇聚南北特点自创而来的,比较典型便是商州糍粑、商芝肉、糊汤面、洋芋糊汤饭。
>>>>
交通信息
坐大巴到丹凤,出站直行五十米,过街乘对边的公交车,票价一律二元。可直达棣花古镇站。
2

四月份的空气里常常带着几分湿意 洪泽天气预报,乌篷船倒映在平静的水面上静谧美好,青瓦白墙小桥流水烟雨朦胧,这是江南的风韵,我们总是羡慕水乡的静谧和花海庄园的浪漫,却不知西安周边有一个“小江南”。

它是陕西最小的一座县城,历史悠久,境内处处古韵,曾是炎帝后裔姜姓有邰氏的封地。走进这里,宛如行走在江南小镇。你想象中的小桥流水、青砖瓦房,这里应有尽有。如果一个地方,既能领略婉约的江南风情,还能感受到关中农耕文化的厚重,这一定非武功县莫属。

何以姜嫄反猫眼窥镜,何必江南。姜嫄水乡将江南风情与关中文化完美融合。在这里游客们可以体验关中江南的美景与意境。曹婴

姜嫄水乡的春天,水暖花开、阳光明媚,沿河两岸新绿的柳树分外迷人,行走于细长的石板路上,感受百间楼无穷的古朴与温美。

在姜嫄,旗花面一碗歌一遍沧县吧,将旧日的故事又唱响,将古老的文化又传承。

武功县美食有“五绝”:普集烧鸡、旗花面、倪家锅盔、北韩麻花、长宁封缸醋,每一样都很精典。尤其是倪家大锅盔、北韩麻花和长宁醋,都在村里、镇上,去过武功县的人都会品尝下,或者买点带回来!
>>>>
交通信息
高速路线:
城西客运站坐前往武功镇的高速班车,抵达武功镇下车向北500米即到。
低速路线:
可从西安、咸阳、兴平方向乘坐北线客车,抵达武功镇下车向北500米即到。
宝鸡路线:
从宝鸡上西宝高速,杨凌下高速,沿杨临路向北10公里即到。
从宝鸡上西宝高速,武功下高速,乘坐12路公交,下车向北500米即到。
3

据说是因一个川道内有棵青木树而得名,因人物魏辅唐和古建筑而名声大振。这里曾是入川要道之一,秦蜀之咽喉,商贾云集之边贸重镇。一弯清澈的金溪河环绕着青木川。

尽管时光流逝,光环1 外面的世界变化不断皇名月,在古老的三秦大地上,青木川依旧如“世外桃源”般静静地坐落在这个风光秀美的地方。

青木川的一条“回龙场”古街从南向北把小镇拉得悠长,两边的明清民居错落有致地连缀在一起,雕刻精美的窗棂、门楣,风格典雅的瓦当,古朴的青石板街道尽显古镇的静谧安详。

这里装着沧海桑田的痕迹,也有着小桥流水人家的神韵,让你置身其中的时候,不由感叹:原来,“桃花源”不仅仅只是文人笔下编造出来的一个故事。

青木川的“十大碗”又名“辅唐宴”“十三花”。“辅唐宴”由青木川鼎盛时期的风云人物魏辅唐最喜好的菜肴组成辅唐宴也称“十三花”,有地道的菜豆腐、根面角、“凉粉”、“米豆腐”、“野生鱼”、“回龙鱼”。辅唐十三花即十三道菜肴,先上一碟红呼呼的油泼辣子,辣子谐音“拉住”,寓意吃席开始,以示主人热情好客妾狂,留你多吃多喝。其余十二道菜因配料和制作工艺不同,各具特色,是青木川当地招待客人的最上乘佳肴。
>>>>
交通信息
乘车游路线:从西安乘火车到阳平关站下车,转乘阳平关到青木川的长途汽车就能到达哦!
自驾游路线:上西宝高速公路途径西安--眉县--太白--南河--马道--石门--汉中东--宁强--七里坝--阳平关--燕子砭--广坪--青木川。
4

陈炉古镇位于陕西省铜川市东南15公里处,陈炉古镇是宋元以后耀州窑唯一尚在制瓷的旧址,其烧造陶瓷的炉火1000多年来灼灼不息,形成"炉山不夜"的独特美景,是古同官八景之一。

陈炉古镇更因“陶炉陈列”而得名,作为陕西乃至西北最大的制瓷窑场,它被誉为“东方古陶瓷生产活化石”——其陶瓷以图案古朴浑厚、民间气息浓郁而著称。

“炉山不夜”是陈炉古镇自古至今的一道壮丽奇观,生动概括了陈炉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

如今的陈炉古镇人依然住窑洞,靠手工制陶作坊养家糊口,对着罐罐墙、走着瓷片路……

陈炉古镇有其独特的地方特色黑白羽翼,酸煎饸饹、陈炉泼面、龙柏芽、锅盔、猪头肉、陈炉醋都让来往的游客赞不绝口。
>>>>
交通信息
乘车游路线:到城北客运站乘坐到铜川的大巴车,在铜川转乘去陈炉古镇的中巴车。
自驾游路线:从西安中轴线一路向北,过草滩上G65包茂高速,一路向北,100多公里后从陈炉出口下高速,转入县道,一路风景超美。
5

四月的汉江一片碧绿,平静如镜,偶尔有一只小船划过,激起阵阵涟漪…汉江边的山坡上依稀还能寻觅到油菜花身影,混合在各种绿油油的灌木中,格外惹眼水草舞。

这个季节,最惬意的游览方式便是走进后柳古镇,寻一间古朴的民居,与居住于此的人们喝茶晒太阳,聊天畅聊,回忆过往。

后柳古镇最吸引人眼球的就属“屋包树”了。古朴陈旧的院落里,一株高大的拥有千年树龄的皂角树从房屋中间昂然而出,直出屋顶,如一顶巨大的绿伞覆盖了整栋房子。成了后柳水乡最古老最有生命的地标。

沿着青石条铺就的台阶漫步,宛若行走山城一般。不时有背着背篓的农民从身旁穿过阿尔法脑波,还有坐在门前闲聊的人们,啃着手指怯怯的小孩……这些生活的场景,形成了古镇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山姫の実 。

后柳古镇的美食同样让人着迷。汉江清水豆腐、炸汉江小鱼、烧土鸡、烧腌猪蹄、鼓气馍、鬼谷子腊肉饼、石泉腊肉……一边品尝着这里的特色美食,一边欣赏着汉江美景,妙不可言。
>>>>
交通信息
地址:后柳镇位于石泉县南部,从县城顺汉江而下20公里处
乘车方式:坐火车到石泉县,专程当地中巴车前往后柳古镇

春天一树一树的花开,
燕在梁间呢喃,
最美人间的四月天。
所以,你心动了吗?
这个小长假
浪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