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女幽魂游戏官网不必非要擅长才能喜欢-哩屋LiLiLi

不必非要擅长才能喜欢-哩屋LiLiLi

文/悠离

人的精力有限,生活总不能面面俱到,但喜欢本不是一件需要擅长的事情。
我是个不安分的小闺女,话多,小心思也多番茄助手,心血来潮的事情更是不胜枚举。
比如看见人家字写得好看,我就会想买钢笔毛笔要练字;看见人家画画厉害,就想买彩笔学画画;看见人家朋友圈晒亲自下厨,我也想尝试摆弄一番;看见人家养植物,额,这个我倒是没有什么想法,因为比较懒。
这种追逐心理听起来似乎有点好笑,毕竟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而想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想要做无限的可能,这不是痴人说梦吗渣婚之后?
清苑曾经这样批评过我:
看见啥你都想要窦天宝,看见别人做什么你都好奇,看见什么新鲜的你都想尝试,可是你想过你真的合适吗?就算合适,你也最多稀罕一个月就忘记了。
我承认他说的是实话神祗不朽,而且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为什么一件事情我需要确认自己可以坚持很长时间之后,我才能去做?
下定决心并开始,这本身不应该是值得赞赏的吗?如果练字画画这种事情我不能坚持,是不是表示我就一次都不应该尝试。
村上春树在跑步之初也不能确定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并参加多次马拉松凤残妃,畅销书《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也是很久之后顺其自然的产物。
为什么一样东西必须要适合我我才可以想要和得到,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探索不同领域的冲动,不正是青年人的一大特征吗龙膜怎么样?路要走了才知道能不能走通,衣服要试过才知道合不合身,连我自己都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旁人拿什么来判定它不适合我呢。
为什么我要被所谓擅长和适当这样的官方言语风烟引,禁锢了自己追求生活的权利?
《倾城之恋》里的白流苏若是这样小心翼翼、本本分分的守着日子过下去,就算战争倾覆了一座城龙血武姬,成全的也不会是她和范柳原的婚姻。

舆论上的语言攻击是现代人惯用的非常手段之一青蛾丸。
一件事情无论你怎么表达怎么做,都会有人持不同意见。我单纯表达喜爱雍齿简介,有人会说自己不擅长的东西凭什么说喜欢;我若是以技能说明自己擅长,有人眼红会说你显摆;我想要低调处理的时候,也会有人出来挑刺说你因为没本事所以自卑。
我们并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毕竟嘴长在别人身上我们管不着,问题是:
关你屁事火墓贵妇!
与其花时间关心别人在干什么,不如想想自己喜欢什么。人的一生这么短,把时间浪费在别人身上才是对自己最大的亏欠。
我们都喜欢过很多事物,有过很多爱好,可是因为各种原因被耽误了。
读书时可能因为没钱,上班后可能因为没时间。
就像我最近看到一篇文章里面有人说,从学生时代开始喜欢了十年的古筝,终于在孩子出生后完成了这个愿望老郭讲水浒。
有时候这个愿望很简单,简单到只要再往前一步就能够做到,简单到只要再坚持一下就能圆满。
练字不过是买支笔的功夫半个保镖,但这支笔能时时刻刻提醒你需要用它来做什么;做菜不过是一顿饭的功夫,但吃到自己或心爱人做的饭菜的幸福感,是多少美食也满足不了的。
我大学时很喜欢一句话,趁阳光正好,趁海风不燥,趁你还年轻,趁他还未老。乔丽娅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趁你还喜欢,趁时间还早。
有些东西是有时限的剑舞狂沙,心情也是唐装婚纱照。
小时候喜欢吃棒棒糖是小时候的事,现在就算给我一间屋子的棒棒糖,我也不会很开心了朱宝良。因为喜欢棒棒糖的心情,在我成长的十几年里,已经消耗殆尽了。

这不是鸡汤,我也并不想劝你们什么。倩女幽魂游戏官网
我最近总在想清苑批评我的那几句话乐乐地带论坛,诚然他说的都有道理,但是这个毛病我该是改不掉了。我看见新鲜的东西堆花酒,总是忍不住要尝试一下,譬如我前面提到的那些,当然,我并不能够坚持很久。
《我是歌手》里面的秋裤男神李建近两年很火,不光因为他的歌声,还因为他由内而外散发出的一种从容,新周刊评价他是自带冷幽默和书卷气的反差感的音乐诗人。
我喜欢他,因为他在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不管这种方式是什么,也不管是否符合当下强调的某些观念。
所谓喜欢未必出自擅长,但凡擅长必始于喜欢。
生活本是一种态度,喜欢了我就去做,厌倦了我就停下来。“坚持”这种正能量属性应该贯穿在学习始终,是属于生存范畴内的事情。生活,是生存之外的闲情逸致,做自己喜欢的才叫生活铁窗泪歌词。
别等擅长才敢喜欢。
- END-
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