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年不止是小桥流水!沙家浜颠覆你对江南水乡的所有想象!-常熟旅游百事通

不止是小桥流水!沙家浜颠覆你对江南水乡的所有想象赵婉妮!-常熟旅游百事通


说到江南水乡鼎韵古筝,
你脑海中最先闪现的词肯定是↓↓↓
小桥、流水、人家……
经常听到“全国水乡都一个样”的吐槽拳师七号,
大街上那些卖丝绸、豆干、饰品的店铺,
总会给你一种似曾来过的感觉……
虽然“迷之雷同的江南水乡”已是老生常谈,
但是依然可以看到川流不息的人群异世长雕行。

其实,小桥、流水只是江南水乡的标配,
难道是这“标配”让江南水乡逊色不少?
那是因为你没有找到江南水乡的正确打开方式。
今天,让沙家浜给你一个江南水乡的完美“解释”!

沙家浜什么多心愿卡怎么做?水多千条浜,万条河,处处绿水荡清波

与周庄、乌镇的温婉羞涩不同,沙家浜的水乡似乎更豪迈大气!浩荡的芦苇、宽阔的水域、茂密的绿化,构成了沙家浜独有的江南水乡风景。

这里有万亩方塘、千顷碧波,纵横交错的河港,狭长、曲折的芦苇迷宫,无污染的水质,清新的空气,置身其中,顿时感觉神清气爽一年天下。


沙家浜什么多?船多千只船望江三中,万只驳,飘满湖面飘满河

来沙家浜,芦苇荡不可不去。乘一只手摇橹荡悠悠,去芦苇迷宫转一圈,你会发现,原来小桥、流水不是江南水乡的全部,沙家浜真的不一样。

现在,每天有无数的小船穿梭在芦苇丛中,泛舟其间,凉风习习,苇香扑鼻作风建设年,野趣横生飞车丸,也许在小船摇曳、涟漪荡漾的情境中,才能真正体会梦里水乡的奇妙感受吧。


沙家浜什么多?歌多千首曲,万首歌,唱响烽火芦苇荡

“朝霞映在阳澄湖上,芦花放,稻谷香,岸柳成行……”一出京剧样板戏《沙家浜》,唱出了沙家浜的水乡特色黄建盛,也唱火了整个沙家浜风景区。

“嘿诶~郎唱山歌么姐来邀诶~”一首首反映着沙家浜农村生活的石湾山歌,也从芦苇深处传来,古色木桥,几位穿着蓝印花布衫的阿姐,恍惚间仿佛穿越回了那个时代。


沙家浜什么多?礼多这六礼,那十六礼,翟煦飞水乡婚俗真讲究

现代人结婚礼节逐渐趋于简单化,也让很多人对传统婚俗有着向往和好奇。在沙家浜,水乡婚俗有着一段丰富的文化内涵,礼仪繁琐,形式讲究。

纳彩、问名、纳吉、纳征、请期、迎娶余浩然,这你听不懂的“六礼”藏尸楼,正是沙家浜水乡人沿袭了千年的“水上迎亲”风俗,它带着温婉和细腻,绢画了江南民俗中最秀丽也最温暖的风情侨声中学。


沙家浜什么多?拳多排山倒海,刀光剑影诗碧脱毛膏,瑰宝绝技在消亡

说了民俗里的文者,也不能忘了这武者。在沙家浜,久有“江南船拳”的风俗。每逢农历佳节,如立夏、端午、中秋等来临之时,水乡拳师齐登拳船。

目前,沙家浜开设了江南船拳陈列馆,将图文资料与实体展物相结合,运用声光电技术,将船拳知识、船拳典故生动展现,馆内陈列着刀、枪、剑、戟、石锁、石担等船拳器械、沙家浜历年举办船拳活动照片资料,以及沙家浜独有的“武医结合”的种种实例,游客通过参观可直观立体的了解沙家浜船拳文化荣华大药房。


沙家浜什么多?景多你见过的,没见过的,这儿全都有

如果说看腻了水乡里的小桥、流水蛇王选后,不如去沙家浜的春来茶馆里歇一歇,听一听沙家浜的故事。亦或是去横泾老街上走一走,闻一闻沙家浜的味道。

移步换景的芦苇迷宫临潼之窗,文昌阁、婚俗馆、船拳馆、古戏台……总会给你一个不一样的惊喜。然后,把你的心留下,留在沙家浜的江南烟雨中天才小捣蛋。


看惯了温婉羞涩的小桥流水,
不妨来一次沙家浜,
窥探一种的别样的江南水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