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相许不用PS,教你相机直出梦幻的多重曝光-盘子女人坊荆州店

不用PS,教你相机直出梦幻的多重曝光-盘子女人坊荆州店


荆州盘子女人坊
「古装摄影品牌」
唯美古风 | 个性婚纱|艺术摄影|视觉古韵

多重曝光这门摄影技术是胶片时代的产物,通过在同一底片上曝光多次,而得到神奇而梦幻的多层次画面效果。一百多年过去了,这样的画面效果依然令很多人着迷。在数码后期发达的今天胜利之日,很多摄影师会通过后期制作去达到这样的效果。
如今很多数码都已具备了“多重曝光”这个拍摄功能,我们可以用相机直接拍出这样的画面当涂一中,而不再需要复杂的后期制作。今天这篇教程,就是教大家如何用相机直接拍出“重曝”画面。

1拍前要有一个概念
无论拍一张怎样的照片,我们的脑子里都需要经过一番规划,想象一下它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而“多重曝光”需要把几个画面叠加到一起,形成一张图像楚汉棋缘,便更加需要我们进一步构思和规划了。开拍之前,不如先问问自己几个问题:
1)我的主题是什么千百度简谱?2)我应该用什么作为背景?3)我创作这张“重曝”的图像,可以讲述一个怎样的故事?
当你回答完这些之后,你应该会有一个更清晰的想法梅里古都,让你顺利地完成接下来的拍摄。
2多重曝光的拍摄设置
如果使用胶片拍摄,只需要在同一张底片上进行多次曝光,便能达到重曝的效果。但数码相机跟胶片机的运作原理不同,自然需要进行不一样的设定。
如果你的数码相机具备“多重曝光”功能,多重曝光次数一般可以实现2至10次,并且有加法、平均、明亮、黑暗4种图像重合模式。我以2次曝光作为基础,跟大家分析这4种模式可以呈现的效果。加法模式:
这跟胶片相机的重曝差不多,将多张图像不经过曝光控制的重合,所以合成后的照片比合成前的照片要更亮。

平均模式:
在合成的同时控制了照片的亮度黑糖来了,尧建云根据多次曝光拍摄的张数而自动进行曝光补偿,最后将合成的照片调整到正常的曝光算不算可惜。

“明亮”模式:
在基础图像与合成图像比较后,将曝光的优先权给予明亮的部分,并只对明亮部分进行合成。

“黑暗”模式:
与上同理万伯翱,但这个就只是合成较暗的部分。“明亮”和“黑暗”这两种模式适合在想要强调主体轮廓的时候使用混沌军团。

但每台相机在操作上都会有所差异疯狂大卡车,所以,还是以参考你的相机说明书为主。
3拍摄剪影,得到更明确的主体轮廓
若你想要得到一个主体清晰的重曝图像,那就选择拍一个剪影吧。如此一来普丽吉,重叠的背景只会填充剪影的形状确保你的主体更加简单清晰。
但拍摄剪影时需要注意,主题的周围的画面要干净。可以选择一面纯色的墙或者天空作为背景,就能避免干扰画面的元素。
4注意背景的选择
重曝很多时候都会着重体现出画面的图案和纹理,所以对背景的选择更是不能忽视。摄影师大多数选择树木、云彩、花卉、山脉等好看的图案,确保画面看起来更好看。同时,拍摄背景层,需要注意曝光的正确设定翠苑三区,因为这会直接影响画面的效果心灵盟友。
再者,还要根据拍摄的对象做一些考虑,如果你的拍摄主体是一位女性,尽量选择柔美的背景与其搭配,如鲜花、晚霞这类事物威金专杀。
5关于图像的排列方式
上面我们介绍了“多重曝光”的基础设定,和需要注意的要点。接下来说说拍摄时对图像排列的技巧。
1)叠加突出主体
这是最简单也是最常用的方法,选择2次曝光,拍摄一个主体的剪影,以身相许与一张有图案的背景叠加起来,形成有趣的画面。

2)创造运动效果
将曝光的次数设为3次或者更多史太龙,固定机位,让被拍主题不停移动,创造出运动的虚幻效果。

3)动作合成
将相机固定在三脚架上,运用连拍功能,拍摄一系列动作,并采取多重曝光,就可以拍出“多胞胎”的画面。



流行不是我的责任,我只负责经典。盘子女人坊
中国风艺术写真摄影第一品牌
......喜欢本文的亲们微奢,请在页尾点赞
·END·
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全文”抢订优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