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亚洲龙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乡镇扶贫干部谱写2018畅想曲-巴中扶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乡镇扶贫干部谱写2018畅想曲-巴中扶贫


紧张而忙碌的2017年已经过去。回想过去的一年,乡镇干部百感交集、五味杂陈。他们早出晚归、没有节假;他们加班加点、通宵达旦;他们“无情无义”、亲情缺失;但他们无怨无悔、任劳任怨!痛并快乐的奉献着!因为他们是乡镇干部,身处落实政策的前沿阵地。
所以鄯善党建网,他们深知脱贫攻坚责无旁贷巨野教育网,肯定不辱使命;他们懂得只有不忘初心,李冠廷才能方得始终资美惠子!畅想2018年,乡镇干部有太多的愿望,憧憬是美好的,但必须通过努力奋斗才可有望实现;否则,再美好的愿望也会变成奢望!


少些检查问责,多些鼓励安慰
乡镇干部身处基层一线,来自上级的任务分解有时较多,谁知落实过程中的艰辛;困难不要讲,办法自己想,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就行;否则就启动问责程序。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乡镇扶贫干部用崇高的公仆修养和满腔的热情准备撸袖实干。必要的检查是必须的,应该监督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但过于频繁的检查就没有必要了。
让基层干部疲于应付各种迎来送检,甚至影响到扶贫工作的正常开展;检查一旦出现问题(非原则性小问题),就问责利剑高悬,让基层干部胆战心惊、如履薄冰。
真切希望2018年能少些频繁的检查李纯恩,多些暖心的安慰;少些严厉的问责,多些加油的鼓励mc冰鑫!


少填些资料表格,多做些躬干实绩
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是做人行事的根本丰田亚洲龙。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各种资料表格满天飞,弄得各级扶贫干部苦不堪言。
各种扶贫表格每户多达几十种切尔西队徽,各村贫困户数至少几十户,大村多达上百户鸟中诸葛,况且都是一式多份,这算下来总量就多了去了。还有各种扶贫会议记录、影像资料都要分门别类、整理归档。
扶贫干部把大量精力用到资料表格的填写中,相对挤压占用了扶贫实绩的开展,也会影响扶贫工作的务实推进和成效水馒头!
2018年,真心希望少些无谓资料表格的填写,让扶贫干部放手一搏,争取创造扶贫攻坚更加辉煌的战果!


按时整点下班圣石传说,节日正常休假
2017年严望佳,多少个夜晚乡镇干部挑灯夜战,多少个周末仍然值班,多少个假日奋战一线王朝教父!他们弄啥呢葛粉的吃法!他们在贫困户家里屈膝座谈,他们在田间地头出谋划策,他们在各种表格里“流连忘返”。
2017年,乡镇干部周五最动听的音符是“正常休假”,但你又能听到几回?节前最闹心的话语是“正常上班”,却又经常回荡耳畔!我们不能改变现状,那就学会改变自己。
2018年,各级扶贫干部应积极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提升扶贫业务技能,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能在正常的工作日内确保完成分配任务,增加休假几率。若能正常休假、确保身心放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脱贫攻坚工作,实效自然好、业绩肯定高奇侠传奇!


多看看年迈的父母,多陪陪孤苦的妻儿


来源:基层干部
文丨开心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