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修网不得不提的“溢流”,干货分享!-鱼友汇

不得不提的“溢流”灸舞吧,干货分享!-鱼友汇聊大教务处

有鱼友的地方丨就会有鱼友汇

《一个合理的底滤,都有那些注意点?》
《过滤8成以上任务,都放干湿分离》
上期回顾,点击文章可以获取
还记得上期在结尾处提及到“溢流”的问题,今天重点地讲讲这个方面的注意点,又是一篇长长的文章,继续码字配图。
溢流区:相对底滤鱼缸来说,溢流区是非常重要,粗俗些来说,有点像安全套。有这个之后,就有后面的保障。不会怕“水”流出来。大家都知道,停电或水泵停止工作之后爱如电,没有溢流区的缓冲,主缸的水就会全部流到底滤,最终肯定会水漫金山。
构造:由两块玻璃板上下错位,与缸壁和鱼缸底部紧紧黏住.外侧玻璃板高于缸底1厘米左右的距离,内侧玻璃板紧贴缸底.两块玻璃中间的间隔1.5厘米左右(看鱼缸大小决定)。两块玻璃板将鱼缸分为两个大的区间,相对小的那一块作为溢流区。刘钰佳鱼缸中的水,会经过玻璃板的夹层流到溢流区里面。
如图所示

溢流区里面可以打一个孔也可以打两个孔,一个孔的是出水口,此时需要另外接水管进水。如果打的是两个孔,那么其中一个是进水口,一个是出水口,进水口小,出水口大。
如图所示

工作原理: 在大气压和重力的作用之下,当内外玻璃板之间的水体和鱼缸中的水体产生落差时,就会有水从外玻璃下的缝隙中,流向玻璃夹层之间,然后水流通过内玻璃板流向溢流区,经由下水管流向底滤槽中,最后水泵再将水抽回缸中。(就是鱼缸正常的循环,有点哆嗦)
那么,就像下图那样,当上水停止,而鱼缸中的水面最终和夹层中的水面达到同一高度之后,就不存在落差了。因此鱼缸中的水也不会再流动,这样也就不会形成溢水了,也就没有大家担心的水漫金山了。

了解完原理之后,我们再简单的了解一下常见的几种溢流区分类:
四角溢流:制作方法是由两块玻璃粘合而成,再配合挡流板,加起来一共四块玻璃,所占用空间较小 ,但设计难度高,安装打胶会麻烦一点。

四角溢流
三角溢流:制作方面简单地由两块玻璃黏成挡水板和溢流板,基本起到挡流和溢流的作用。制作简单,安装方便贵花田。 但是所占用的空间较大,相对没有那么美观。

三角溢流
侧溢流:和三角溢流一样,都是用两块玻璃制作而成,占用空间更大范希亮,适合在一些比较长和宽比较小的鱼缸使用,还有一些大缸上使用渴望城市。

侧溢流区空间方面还可以加入物理过滤滴流过滤等,适用于大鱼缸大流量,或者底滤空间不足做不了干湿分离宁波光华学校,可以在侧溢流里做干湿分离和溢流,提升过滤效果

三重溢流:可以自己用PVC管DIY制作(百度DIY三重溢流)梁田庚,也可以淘宝一套回来,直接安装使用。

透明的有没发现也挺好看的
占用空间小,安装超方便,裸露的管件少,视觉效果较好好,无积气现象。清洗相比滤桶还算方便,缸里水位稳定,但要注意底滤缸里的水位。
麻烦的是光明兽,这个需要缸内固定,特别不适合养超大型鱼,因为这个不耐撞。加上亚克力管都知道久了会长出藻,这个是痛点。需要定期拆出来清洗,而且密封性很重要狮王进行曲,如果密封圈漏水北京八维学院,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避免鱼缸的吸力不足和粪便残食流预留在挡流的内部,我们需要注意以下3点。
1、利用水泵上水管,缸内调整出水的方向,让水体慢慢循环起来王康慧,达到一个缸底暗流,更好的把粪便和餐食吹到吸口边。
如图所示

2、挡流玻璃底部的间隙决定着吸力的大小,最好的不要超过2CM。根据自己的水泵流量来进一步控制间隙的大小,使整体的吸力最大化。
如图所示

3、间隙的过大会产生无力区,太少粪便和残食就会沉淀在挡流板里,所以溢流板和挡流板的间隙控制在1CM左右,形成更好的吸力,把粪便和残食更好的流到底滤。
如图所示

还有一点,溢流容易产生噪音,一般我们是这样解决的。
1、下水管增加一个球阀,把球阀调节适度,让溢流区里的水位升高(不超过溢流板)牛胜男,减少水体的落差距离火锅鸡的做法。

2、在溢流区里放满生化球,在流口处增加一块滴流板,把下水分散成滴流形状,在加上生化球的体积结构会有一定的消音和增氧的作用军神之子,对于粪便和残食有一定的粉碎效果,中国研修网加强了硝化效果。

3、 在溢流区里塞上毛刷,毛刷容易清洗,也能消音,具有一定粉碎粪便残食的能力。

4、 把生化棉靠边固定,而不是塞满生化棉,这样不但能够更好的消音,也能避免粪便和残食下不去底缸的可能。

最后说两句:龙鱼缸需要我们更要注意的是夜叉御魂,不论是三角溢流、四角溢流还是侧溢流,都要在溢流区最外面的亚克力板上,把高度加到拉筋这个位置。这样才能够防止龙鱼跳到溢流槽里面去。
我是尖椒炒肉,我们下期见!
-THE END-

特别鸣谢 “流氓技术”、“郑州天工” 的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