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机械视频网不必刻意去求“道”-大明看盘

不必刻意去求“道”-大明看盘

期海茫茫 大明导航 鼎力相助 共同成长
 交易或者说投资行为,不是一项能以特定理论和工具来解释的学科中国工程机械视频网,由于人性的多样与不可测,我们常会觉得市场难以捉摸,无所适从。因此,绝大部分投资者会先从市场先行者的经验开始学起,希望格雷厄姆、利弗莫尔、巴菲特、索罗斯等传奇人物的经历能为自己打开一扇真理的大门凋零雄鹰。
遗憾的是,在寻求交易真理的过程中,大部分投资者迷失了自己重生名媛望族。殊不知,交易不是拿来主义,交易的本质是多样的。我曾不断问自己:如果给交易划分境界,应该以什么条件衡量?答案是信仰最终决定境界。
首先说信仰。信仰并不能决定某一次交易的成败,却是我们理念提升的一种桎梏。对于崇拜巴菲特的投资者,价值投资就是信仰;认为黑幕操纵左右市场的投资者,主力资金就是信仰;对于技术派,道氏理论、江恩理论、波浪理论、形态指标就是信仰;对于量化交易者,用数据模型实现的交易就是信仰;于我而言,信仰就是自己的“道”。
其次说境界。境界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境界一,随心所欲。对市场认知并不充分春风物语2,交易经验、经历不够丰富,自主掌控水平较弱兰蔻清脂酵素,没有形成有效的交易方法。境界二,循规蹈矩。掌握绝大多数有效的市场工具和方法,梅爱偲综合其中的某些要素,形成有效的交易系统,并努力将交易行为控制在这一框架之下。境界三,从心所欲。突破形式和理念上的约束,从摆脱自我到回归自我,从依赖规则到遵从自主,与市场融为一体。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常有人陷入两处陷阱,一是将自己的交易习惯定性为交易系统,二是认为自己要从框架中突破朴洪俊,而丢掉原有框架。殊不知,往往固有的交易经验和认知,会让我们忽视自己的深层问题。
最后,我想说,不必刻意去求“道”,因为交易本身便是一条无止境的路。投资者要想在交易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就要突破桎梏,不要试图模仿、继承私人化的理念萨钢云,而应当以博采众长为吾所用,以彼之术成己之道。希望投资者在这个过程中不会迷失自己,不要心急求成,不要好高骛远五台山申遗,不要刻舟求槙岛圣护剑。
-----以上来源自网络温州云阅卷,中州期货临沂徐春剑,电话13325088622(微信同号)
证券时报网专业期货投资机构——中州期货临沂营业部现为投资者提供每日操作建议,交易指导,提供投资知识与技巧培训殷瓦钢,公司在企业套期保值,套利方面可根据客户生产经营易车宝,风险承受,期望回报的差异性,提供个性化套期保值服务。
欢迎钢铁、粮油、化工、金属等企业来电洽谈套期保值墨鲤抄,期货投资事宜。
专业的期货投资机构——中州期货临沂营业部
----------------------------------------
传播期货知识房友网,美好投资生活
长按图中二维码识别二维码关注大明看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