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工商户注册名称不得了!未来南澳将这样发展...-南澳县海泉湾

不得了!未来南澳将这样发展...-南澳县海泉湾

南澳岛是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今年7月,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在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时,明确了南澳县的发展要突出一个“优”字,在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旅游服务业水平上下功夫。在对南澳进行调研后,陈良贤书记提出要把南澳建成“心灵之岛”“健康之岛”和“智慧之岛”。
南澳县要如何推进“优”字的发展?当前全县的发展情况距离市委要求还有多远?未来又将如何实现经济新突破?记者专访了南澳县县长周崇凝,倾听她解读南澳的发展思路。

谈理解
更高层次谋划南澳旅游发展
“陈良贤书记对南澳要求要突出一个‘优’字,这是对南澳今后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谈及对关键字的理解,周崇凝首先向记者介绍了南澳发展的优势之处。
南澳旅游资源禀赋良好,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组合优良,具有“个体工商户注册名称豆花茶楼海、山、史、庙”主体交叉特色。全岛旅游资源种类较为全面,拥有阳光、海水、沙滩、山峦、森林、动植物、海岸、岛屿岛礁、奇石、气候、海防文化、宗教和潮汕文化等10多种类型的旅游资源,构成良好的旅游资源组合结构。南澳岛海岸线长77公里,海岸具有湾美、沙白、滩宽、水蓝、气清、背岸植被优良等特点,可供旅游沙滩60多处。
“可以说南澳处处是风景,旅游资源优秀,‘优’字发展依托于这些自然资源。”在周崇凝看来,去年陈良贤书记提出南澳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以及今年提出要把南澳建成“心灵之岛”“健康之岛”和“智慧之岛”,都是对“优”字的具体要求,为南澳县今后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
“要充分发挥好南澳优越的旅游资源,提升旅游服务业发展水平,我认为应该在更高的层次上谋划好南澳旅游的发展。”周崇凝说,南澳县将重点从旅游规划、配套服务、环境保护、对标先进等方面下大力气翩翩桃花劫,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加快世界心灵之岛建设,全力来实现全岛生态优,旅游环境优,服务质量优高文谦。
“我们将以更加科学的发展规划,更加完善的配套设施,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加有效的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发展好旅游观光、海洋渔业、乡村特色旅游、健康疗养等产业,通过建设全域旅游,把南澳建成‘心灵之岛’‘健康之岛’和‘智慧之岛’霍邱教育网。”周崇凝说。

谈短板
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存在短板
近年来塔比特,南澳县把发展旅游作为主导产业,不断提升旅游发展的档次和品质,其中,青澳湾、宋井、总兵府等景区已成为周边地区旅游热点。同时,南澳还致力于优化旅游和完善配套建设,为上岛旅游的游客提供更为便捷的交通环境。
南澳大桥通车以来,前来南澳旅游的游客不断增加,旅游业主导地位更加凸显。在2014年,大桥通车前,上岛游客是94.3万人次,2015年,大桥建成通车后,进岛游客猛增到456万人次,2016年达到537万人次。
今年上半年进岛旅游218万人次,比增18.5%,特别是小长假进岛旅游人数飙升,春节、“五一”期间进岛旅游人数分别高达26.14万人次和11万人次,“五一”当天进出岛车辆数首次突破“双超万”纪录,“南澳游”的名气在不断的提升。今年国庆献给阿妈的歌,连接汕头市区和南澳大桥引桥的东海岸大道正式开通新九灭重生,南澳旅游持续升温,累计接待游客40.18万人次。
周崇凝表示,在旅游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南澳作为一个海岛,在大量游客和车辆进岛的情况下,更加凸显出海岛在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方面的短板。同时平安传,也给南澳的管理带来新的挑战,海岛的资源、空间有限,生态薄弱,旅游热随之带来环境污染,游客随手扔垃圾现象频繁,进一步加大南澳环境保护的压力。

谈破题
培植发展优势打造滨海旅游品牌
当前,南澳正处在旅游大发展阶段,周崇凝表示,必须抓住大好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速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培植发展优势,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今年前三季度,南澳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2亿元,比增7.1%;规上工业增加值1.4亿元,比增8.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68亿元,可比增长9.2%;外贸出口总额超额完成市下达任务,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超额完成计划任务,地区生产总值、第三产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接近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外贸出口总额、外贸进口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呈两位数增长……以上数据,体现了南澳县逐渐向“优”发展的趋势。
当前,距离年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周崇凝表示,接下来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落实到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盯住目标赶进度,突出重点抓落实惊天核网,奋力攻坚求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方面,要打造滨海旅游品牌,加快与中青城投的合作芬妮的微笑,加快推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实施“南澳海岛生态旅游服务先进标准体系试点项目”建设,着力发展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等高端旅游,加快自然村落旅游开发,开展高层次旅游推介。发展现代渔农业,实施休闲、品牌、合作农业战略,发展农耕体验游,培育更多农特产品名优品牌。
另一方面,落实县“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补短板”重大项目和“六个十”项目建设,大力完善道路交通、市政配套、旅游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一批连通旅游景点景区、自然村落的道路,加大停车场、公交站点、客货运站点、物流中心等建设力度,增开进出岛环保公交,构建便捷舒适的内联外接交通体系和城市生活环境。
此外,要坚持生态立县,牢固树立生态红线意识,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文明包容型社会建设。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完善水治理体系,全面实施“河长制”。强化海洋生态环境监控保护,严格污染物入海排放管控虞娅囡,全力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一个生态环境保护良好,自然资源优越的旅游发展环境拜伦式英雄。

谈发展
几大方面发力完成“优”字要求
在面对挑战和压力的同时,南澳的旅游也迎来了新发展机遇。周崇凝表示,陈良贤书记对南澳发展旅游的指示,进一步激发了南澳发展新动能、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的信心和决心,要完成“优”字的发展要求,南澳必须在加强科学规划、生态环境保护、完善配套建设、优化服务质量等方面下大力气,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在加强合作,优化旅游发展规划方面,周崇凝表示,要以全域规划理念,高水平、高标准编制和优化南澳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规划,谋划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同时,还要突出海岛特点,全面考虑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发展潜力,严把规划设计关,严格项目规划审批。刘欣美
“南澳要‘优’发展,必须要先优化旅游发展规划。”周崇凝说,当前南澳县正围绕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一目标融悦山居,主动对接和中青城投的合作,进一步优化南澳旅游发展的规划建设。经过近阶段来的努力,初步确定中青城投南澳旅游合作项目首期(2017—2019)工作计划,预计投资50.7亿元。目前计划将长山尾片区、黄花山海岛国家森林公园片区作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核心评定区,现已着手组织全县旅游总体规划修编,建立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例会制度和督查机制,全力推进创建各项工作。
完善的配套是发展旅游产业的关键。周崇凝说,目前,南澳县正在加快推进环岛公路、环城东路等道路升级改造,在环岛公路路面改造工程的基础上,打造环岛公路南线滨海旅游黄金路线,对环岛公路隆长线的绿化美化、沿途景观设施进行全面升级,首期投入1000万元,现已完成10公里滨海旅游公路建设,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基础。
此外,南澳还将依托全岛主骨架公路网,建设完善黄花山、青澳、云澳、深澳等主要景区景点的连接道路赵维欢,优化调整公交网格结构,实现景区景点公共交通全覆盖,全面提高旅游交通服务水平。
景区的发展少不了综合配套服务。周崇凝说,2016年,南澳县启动了全省首个“海岛生态旅游服务先进标准体系试点”项目,将通过旅游服务业先进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进南澳岛东海岸国际旅游度假区、青澳湾国家级海洋公园、青澳美丽海湾、青澳湾休闲广场、云澳高端休闲旅游区、渔家风情小镇、牵莱公园改造等旅游项目和“贝沙湾”“维纳斯”星级酒店建设银城千花溪。并且在全岛范围内增设旅游交通标志、停车场、旅游公厕等设施,培育旅游服务品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泪痕碗之念,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为游客营造一个舒适的旅游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硬蛋网,今年国庆期间,南澳县公安局还成立了全省首支“旅游警察中队”,提升海岛旅游保障和服务水平。
周崇凝表示,环境是发展的命脉,南澳要“优”发展,必须要有“优”环境。近年来,南澳严格按照“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指示精神,积极做好海岛的规划建设、城市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当前,南澳正处在旅游大发展阶段,更是要抓住大好发展机遇,高度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建设,努力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周崇凝表示,接下来南澳将继续推进“蓝色海湾”整治项目建设,带动全县海域海岸带的整治修复;加快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和美丽海湾建设,强化海洋生态环境监控保护,规范海域养殖;推进重点生态工程、乡村绿化美化工程规划建设,做好工程植被和山体边坡修复;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为契机,开展中心城区、环岛公路、景区景点、集镇干道的环境整治;强化沙土石、沙滩岸线和水源水库管理和保护,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让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助推旅游发展,惠及百姓。

延伸
全面对标 奋力追赶
今年以来,汕头全市各级都开展了作风建设年活动,按照“寻找对应的先进地区作为标杆,全面对标,拿出措施,奋力追赶”的部署,南澳县确定“人均旅游收入列全国12个海岛县首位”“全国旅游强县”(全国17个)的山东省烟台市长岛县作为“对标”赶超的先进地区。
今年6月,南澳县党政代表团前往长岛县开展“对标学习”,就进一步发展海岛生态旅游、海洋经济建设以及生态保护与长岛县党政领导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建立对接联系机制,共同为推进海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周崇凝说,南澳旅游业追赶长岛县,要坚持把生态休闲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培育壮大,对既有现状进行二次升级,实现旅游3.0版本升级,在更大更高的平台上整合海岛自然资源、艺术、产业、资金、旅游人口等康桥峦,横向向国际、纵向看历史,进行海岛旅游顶层设计和精准主题定位,打造一个包容世界、开拓世界的潮汕文化体验岛,一个反哺生态建设的世界级潮汕文化精神地标,着力打造世界唯一的心灵旅游岛侯炳莹。
通过对标学习,南澳将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以游客满意为标准,以品质化服务为方向,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强化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树立旅游企业良好的形象,推动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南澳还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为契机,切实提升环境品质和文明素质,建设洁净安全生态、宜居宜业宜旅的文明海岛,打造区域一流的投资创业和旅游商贸环境,使南澳成为海内外游客、客商青睐的价值洼地和投资创业热土。
来源:南方Plus、南澳之窗
南澳·海泉湾
傲踞北纬22.5°全球至优度假胜地--南澳岛
私享珍稀内湾
300米银沙海岸、700米私家观海长廊
媲美夏威夷
超万平地中海皇家园林,畅享海上绿洲
养生御品温海泉、无边际海水净化泳池
悠享健康
尊享私家游艇泊位、天然海钓区
五星级标准酒店入驻
英国百年品牌物管顾问
管家式服务
开启一边度假,一边收租领主式生活
海泉湾南澳展厅
地址:南澳县云澳镇布袋澳
尊线:0754-888 79 666
海泉湾汕头展厅
地址:黄山路荣兴大厦12楼1204
尊线:0754-893 12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