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的传染不畏挑战 ——记2017年度武船集团特色先进车间、北船重工青岛武船分段部 迎难而上-中船重工武船集团

不畏挑战 ——记2017年度武船集团特色先进车间、北船重工青岛武船分段部 迎难而上-中船重工武船集团

全文共1630字南郑天气预报,阅读大约需要5分钟。
本文系本公众号原创纤美瘦,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供稿单位| 北船重工
图 文 | 逐 曦
在武船集团北船重工青岛武船,有着这样一支迎难而上、不畏挑战的钢铁团队,他们互相协助、团结奋进,造就了具有特色的先进集体三马卖保险。北船重工青岛武船分段部管理区域包含六联跨、200吨翻身总组场地、舾装场地,工序包含预处理、下料、放样、加工、分段装焊、铁舾装等,也是北船重工青岛武船工序最多,作业面最广的部门。

凝心聚力打硬仗一
仅仅用了168小时露露情史,从接到任务到完成交付,分段部的全体员工用钢铁意志打赢了50米趸船的攻坚战。50米趸船长50米、宽20米、型深2.4米、设计吃水1.5米石门情报站,共计5个箱型分段、24个独立舱室组成。因任务比较紧急,分段部临时组织了近300人力投入到趸船的建造过程中。整个建造过程经过精心组织,创造了北船重工青岛武船建造的多项新记录:日下料产量的最高记录是1天便完成了500吨钢材下料;分段建造上创造了3天完成5个100吨的箱型分段胎架建造的新纪录;船舶建造上实现1天完成5个分段、4条合拢缝、24个独立舱室的所有装配、焊接、密试等工作,使其具备下水条件。这些不光是创造了北船重工青岛武船的新纪录,在国内造船史上也是一项奇迹。奇迹的产生,离不开分段部全体员工钢铁的意志和奋勇的拼搏:有的现场管理人员放弃休息时间,甚至在三天两夜间仅休息了不足5小时梧桐灯,如此才确保了任务的顺利完成;有的电焊组长在任务进行到一半时嗓音便已沙哑凯尔尼格征,但他仍然坚持到了最后,把整个建造过程安排的有条不紊;任务结束后,很多员工从舱里出来后都瘫坐在了甲板上,但是从他们欣慰的笑容里,曹晓雯我们看到的却是武船军工精神美丽的绽放。
和谐奋进创记录二
马士基改装船项目是北船重工青岛武船的另一个重点项目,分段部承担了1#、2#、4#共24个艏部分段的建造工作。这是分段部第一次参与艏柱分段的建造,且工期只有25天,对他们而言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分段部在40万吨矿砂船建造经验的基础上,将建造计划编排到每个零件的装焊。计算出分段建造的关键路径,合理地安排人力资源,在人力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窝工等待。艏部曲型分段建造的技能和经验不足是我们最大的障碍,为了克服困难,员工每天都自愿奋战到深夜。特别是最后冲刺阶段,120吨的艏部曲面分段,仅用了27小时便完成了分段焊接后的补焊、打磨、矫正、密试、探伤等工作,且一次性对外报检合格。这项工作创造了北船重工青岛武船同类分段最短建造周期记录。8002艏柱分段胎上建造周期仅24天,舾装报检仅1天便完成,同类分段承包商的最短胎上建造周期记录为35天,舾装报检需6天洪瑛琦 。
撬动潜能攻难关三
自2014年以来,分段部每年都在QC小组成果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创建上获得国优。2017年,分段部加工QC小组依然不负众望,再获“国家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QC小组活动的积极开展,使分段部在质量管理上硕果累累,除去QC小组活动成果获得国家级荣誉外,班组连续多年荣获武船集团质量优胜集体,加工组被北船重工青岛武船第一个认定为“质量免检班组”。持续改善,是分段部2017年工作的一大亮点。因生产负荷不足,丙肝的传染年初时就策划了一系列的改善工作,并形成计划,专人监督执行。全年在现场改造投入的实际人力不少于64000个工时,共计39个改善项目,涵盖整个分段部区域石枣子。甚至包括大坞、码头、涂装厂房,都能看到分段部参与改善的痕片翼の鸟迹。通过改善,分段部作业现场焕然一新,更加具有条理,也更加安全。譬如垃圾装运拖车的改造莱付,不但使转运垃圾这样的小事变得更安全,也大大的提高了转运的效率。对于现场改善工作,部门员工是全员参与、集思广益,形成了浓厚的创新氛围。凝心聚力,聚沙成塔。武船集团北船重工青岛武船分段部在各项重任面前总是一马当先孙建宏,出色完成工作,展现出了极强的团队战斗力和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为企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END—
分享是美德,点赞是动力,喜欢请点个赞于子千!
中船重工武船集团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