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变美女不期而遇的碧海蓝天芽庄亲子游-頑菋

不期而遇的碧海蓝天芽庄亲子游-頑菋

盛夏的北京,Helius驾着他的马车划过天际,烈焰无情的烘烤着大地,气温的急剧上升标志着学生们的暑假来临。早就和女儿商量好今年的暑期度假选定芽庄(Nha Trang),Vinpearl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序 准备工作
出行方式依旧是我们喜欢的自由行,方便的时间安排和吃住选择,比较适合亲子出行。目前北京没有直飞越南芽庄的航班, 一种方式是选择经广州中转,南航有广州和芽庄的往返航班;另一种方式是选择北京(或天津)的旅行社包机直飞芽庄。考虑到转机比较辛苦,我们选择了北京出发的旅行社包机,后来证明越南航空的包机除了“直飞”两个字以外,可以说没有一点可以让我们满意的地方。越南航空的服务在包机的体现上就是垃圾!吐槽不多说,书归正传,很多旅游网站都有芽庄自由行产品,对比几家以后在来来会预订了北京到芽庄4晚6天自由行产品。3599价格包含往返的包机航班和4晚精品酒店入住费用,旅行社可以协助办理芽庄落地签,费用每个人360RMB洛克人zxa,预订成功后需要提交护照首页照片(护照要保持有半年以上的有效期!!!)和准备3张4*6的大二寸证件照(这个尺寸要切记哦)。准备好这些,入境的手续就基本齐全了,等着航班出行吧!一些个人需要出行带的物品假鸭蛋,简单总结一下:
1、护照(半年以上有效期)
2、大二寸证件照(4*6)
3、防晒用品(北京机场出境,220ml喷雾的可以放到行李中托运)
4、泳衣、泳帽、泳镜
5、沙滩服、遮阳帽、沙滩鞋
6、小的急救包(内有创可贴、棉签一类的小物件)
7、一些肠胃的药品,如黄连素等
8、防水袋(个人感觉这个比较有用)和手机防水袋
9、一本越南旅行攻略书(个人习惯)


出 发
包机的航班都是夜航,芽庄飞北京的包机是每周一三五晚上 19:25飞北京,每周二四六凌晨2:00飞芽庄长泰教育网。周五晚上十点钟从家里开车出发,提前在携程预定了机场停车服务,每天30RMB,室内停车场,包含候机楼接送车。取车司机提前联系我到航站楼的时间,T2出发6号门口做了交接车的手续。

十一点在T2国际出发中国海关的标志下面见到领队,把照片贴到入境申请表格上,拿着护照换登机牌神牛拖拉机。给北京机场换登机牌的工作人员一个大大的赞,看到我们有孩子,丑女变美女贴心的给了前排的座位,相比之下回程金兰机场的服务就简直可以用孙子形容了!换完登机牌过边检,过安检都没有任何阻碍,顺利到达候机区。


我们去程的航班因为北京雷暴天气延误了四小时,又因为机长算不明白航油够不够飞回芽庄墨迹了三小时才起飞,在机场困了十个小时的我们可以说是疲惫不堪!


Day 1
经过了五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降落在芽庄,金兰机场很小,用我去过的机场来衡量的话,就是跟海拉尔机场规模差不多。越南的边检秉承了东南亚国家收小费的习惯,护照、签注、10元人民币就可以让你顺利的过关,拿到行李后有很多换钱的窗口,人民币和越南盾的汇率是1:3150,这时候可以不用着太心急!因为出了一道门就是到达大厅,还会有两个换钱的柜台,汇率一下变成了1:3200,经过几天的验证,这个是换钱汇率最好的!换完钱旁边就是卖电话卡的,10G流量卡,50RMB,一部手机装上打开移动网络共享,接入两三部手机完全可以应付全程没有任何问题。网速还是不错的,比我们在国内租用随身WiFi更方便的哦!芽庄酒店和咖啡厅等场所都是有WiFi信号,完全可以支撑我们喜欢刷微信的需求!我们定的包机产品包含了接机送酒店服务,如果没有通过旅行社预订接送机服务,出了大厅就会有很多出租车,芽庄的出租车有跟奥拓一样的小家伙、有跟奇瑞一样的中型、也有丰田的大七座可以选择,一般都是7.0或者8.0起步价,注意这个代表的7000或8000越南盾,芽庄市区和金兰机场的距离比较远,四十多公里的样子,我们回程时候叫的丰田大七座出租车,花了575000越南盾。芽庄市区主路基本就是沿着海岸线的一条海滨公路,酒店大多都坐落在这条公路边上,隔着公路就是海滩。


越南的精品酒店也就相当于国内的二星半左右吧,不要期待过高!房间的干净程度还是不错的,每天记得要在床头柜上放10000盾的小费,这样服务员收拾的时候才会很用心,如果你愿意尝试可以放20000盾,我们得到的回报是服务员收拾完房间给放了一个单独的取电卡,当我们玩累了回去的时候,开开门发现房间空调早开好了,凉爽的感觉瞬间觉得10000盾花的还是比较值的!

办完入住,孩儿们到酒店游泳池先去清凉了一下,稍显疲惫的我们需要的是可以完全放松的项目。泥浆浴是最佳选择,芽庄的泥浆浴有好几个不错的,我们选择了i-resort,门票价格大人250000盾,孩子150000盾。

买完票可以到前台领取更衣柜钥匙和浴巾,换完泳衣顺着指示牌(有中文)到泥浆区,类似大浴缸的池子放满泥浆,我们就好像小猪佩奇里的场景一样,把自己泡在热乎乎的泥浆里,感觉非常舒服,泡过之后会觉得皮肤滑滑的。



i-resort是个温泉度假村,除了泥浆的池子,还会有几个泳池和戏水的地方,都是包含在门票里了,完全免费!



玩累了可以在泳池边上的人造沙滩和躺椅上舒舒服服的休息一下!


i-resort里面有个餐厅,可以点一些河粉、炒饭、意大利面的东西,价格基本是在人民币20-70之间,重点说一下鲜榨果汁,这边的鲜榨果汁真心是好喝,浓浓的果肉在里面,以芒果和百香果最为突出,我们在芽庄的这几天几乎每天都要畅饮几杯,果汁在i-resort餐厅的价格是35000一杯。第一天的就这样度过了,回去酒店就开始呼呼大睡,补一补因为飞机延误带来的睡眠不足。

Day 2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这样,时间完全自己支配。越南和中国有一小时时差,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七点的时候,趁孩儿们还没有醒,我出去到芽庄的小街上溜达溜达,街边的芽庄土著们三三两两的享受着早晨的时光,一个小桌、两个马扎、一壶茶、两倍滴漏咖啡、配上冰块,惬意的聊着天。感叹他们每天这都过得什么日子,没有公交车的拥挤、没有赶地铁的忙碌,节奏缓慢的就好像时间停止了一样。

路边的水果摊摆满了各种热带的水果,红毛丹30000盾一把(二斤以上),山竹个头很大,绿绿的果蒂展示着它们的新鲜程度,80000盾一公斤的价格也是非常便宜的哦,这样的机会怎能错过,大快朵颐是必须的咯!


回到房间喊孩儿们起床,洗漱吃早餐。上午我们第一个项目选择去了一个比较漂亮的拍照景点---钟屿石岬角,门票22000盾,超过一米三的孩子也是需要买全额门票。


景区有个咖啡厅,卖着经典的芽庄滴漏咖啡无尽寿元,我们当时被一个中国的团队导游和商家误认为是他们的团员,直接给我们上了咖啡,我还以为买景点门票送咖啡,后来那个导游过来跟我聊天才发现是他们搞错了,导游挺仗义说不收钱,送我们免费喝当交朋友了!其实这个滴漏咖啡也不贵,20000盾一杯。是把咖啡粉放到滴漏里,热水冲泡后一滴滴的滴进下面的杯子里,杯子的底层会有一层炼乳,咖啡滴进去以后放冰块调匀,味道很特别!



一个眼睛有点缺陷(北京叫斜眼儿)的越南小伙服务员全能修真者,用生涩的中文我们交流,看得出他在努力的学习中文,身体的不完美并不能掩盖一个有上进心的人身上的优秀品质!我们想去戏水,问他有没有推荐。他说不知道哪个岛最好,然后就开始满院子找明白人问,然后过来告诉我们蚕岛最好,这很让我们感动,临走的时候给了他小费!在他身上看到了年轻人该有的上进心和美德!


听人劝吃饱饭,喝完咖啡的下一个项目的地就是去蚕岛,国内的各大旅游网站上都会有芽庄一日游产品在销售,但这些都是有规定时间,也需要导游接几个酒店的客人拼成临时的团队,还是不自由,所以并不是我们的选择。去蚕岛是要坐船的,我们叫了出租车去码头,码头的位置就Vinpearl跨海缆车附近。各种游船和快艇都汇集在此,有很多可以讲一点中文的人在招揽生意,我们经过讲价以300RMB的价格租了一个快艇送我们去蚕岛,加了对方微信,等我们玩够了发微信让快艇来接我们回码头。为了回程的时候能够准确找到接我们的快艇,给开快艇的大叔拍照留存。


十五分钟左右我们到达蚕岛不可掉头,这里的门票可以选择包含中午海鲜自助餐、免费高尔夫练习、游泳池、沙滩椅等,价格是成人450000盾,儿童是320000盾,这边一般都会以一米三为界定,很多地方不够一米三的儿童门票是免的。中午的自助餐一般吧,种类并不是太多,海鲜以虾和各类蛤蜊、生蚝、鱼类BBQ为主,饮料是一些简单的果汁,啤酒单点价格好像是40000左右,330ml的tiger。建议先去租更衣柜,位置在中心游泳池后面的黄色建筑里,100000盾押金一个柜子(柜子很大哦),还钥匙的时候会退还。换完泳衣再去吃饭,因为很多人去的比较早,都是穿着泳衣来吃饭,导致椅子都是湿漉漉的,穿着干净衣服去吃饭就肯定会一屁股湿。


中心泳池边上有一颗超大的大树,1:30会有表演,就是俄罗斯美女秀一下身材那种。大树边上的冷饮亭,有个浴巾的领用柜台,200000盾押金,归还后退还,没有租金。海面上有各种充气的城堡等设施,孩子们可以去尽情玩,海水也不算深,沙滩上有免费救生衣可以穿,自己去拿!遮阳躺椅也都是免费的,随意的使用即可!旁边就是水上项目,有滑翔伞、喷水的那种飞行器、还有潜水、海底漫步等,费用大概在800000到1400000盾之间吧,感觉比巴厘岛和泰国还是要便宜。孩儿们选择了海底漫步,就是戴一个类似太空头盔一样的接着氧气管子的头盔,有潜水员带着下到4米深的海底去看珊瑚、海葵、鱼类等废物老师,会摸到珊瑚和海星,时间大概是15-20分钟左右,下去的时候耳朵会因为压力感觉不适,吞咽口水的动作就可以缓解。如果需要照相,每人加收300000盾。




玩累了可以到中央泳池去休息,泳池分好几个不同深度的池子,也都有免费救生衣放在池边的架子上,孩子们继续戏水,大人在泳池一圈的躺椅上喝着冰镇椰子休息。下午的时间会有免费水果发放,很多人排队去拿,对于我们没有吸引力,就在边上看看热闹而已。



蚕岛的工作时间比较奇怪,下午四点的时候那些随团上岛来的游客就大批的离岛了,工作人员也开始收摊,我们也不得不收兵,门票里包含的免费高尔夫练习也在我们去的时候关闭了,看了一眼时间才4:20,工作人员一脸无奈的告诉我们,too late!这点提醒去的人,一定记住,下午4:00基本就是下班的时间了!我们在码头通知快艇来接,看着夕阳西下,海里的小鱼成群的嬉戏着,拍几张背影别有一番趣味!




回程的时候,开快艇的大叔专门找浪头冲,我们好似玩儿了一场水上过山车一样,孩子们兴奋的嗷嗷叫,看着挤在轮渡上的团队游客,感觉还是自由行更舒服一些!


回到酒店洗澡修整,准备去享用晚餐苏俄再起。和酒店隔壁小卖店的老板聊天,老爷子是广东人,来这边娶了当地的老婆。他给我们推荐的餐厅“Lac Canh Restaurant”和我们之前看到的攻略上一致,是个非常不错的餐厅,走路过去十分钟,到了发现人满为患,根本吃不上。于是转战了备选的“MIX Restaurant”,得到的回答也是需要等待1.5小时,还好第三个备选离的很近,最后终于在“Truc Linh2”找到了座位。烤龙虾是这家餐厅的特色,1200000盾一公斤。点了烤牛肉、海鲜春卷、金枪鱼沙拉、烤龙虾、意大利通心粉、tiger啤酒,爽的很!


酒足饭饱后打车回酒店贼水浒,看着满街的“客先死”带着彩色装饰灯载着客人忙碌着,我们是没有胆量尝试,在摩托车世界里这样做还是有很大危险性的。此行还有一个计划就是出海钓鱼,晚上回到酒店以后联系了几个渠道都没有租到渔船,这个季节的渔船都是很忙碌的,没有时间来做钓鱼的项目,只好作罢,留点遗憾等下次来的时候实现。
下图就是“客先死”,这名字真贴切!

Day 3
本想用来钓鱼的上午时间因为没有租到渔船而空出来,我们选择了去“Nha Trang Center”去看看,这是当地比较大的商场了,一共四层(当地的习惯是G、1、2、3这样的计数楼层),一层是一些化妆品和手表、二层是衣服箱包、三层是个大的market,四层是个电玩城和美食街。美食街的大玻璃窗外就是芽庄海滩,景色还是很美的,给孩儿们点了果汁和薯条,坐下来欣赏着碧海蓝天的美景,看着马上就要去的Vinpearl,孩子们已经难以控制自己的兴奋。

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Vinpearl的游乐场和水上乐园,所以放弃了两晚包含在报名费用中的酒店住宿,在同程旅游的网站上预订了两晚“芽庄珍珠高尔夫之乡度假酒店(Vinpearl Nha Trang Golf Land Resort)”,国内很多网站都可以预订,酒店可以选很多房型,因为我们是两个大人带两个孩子,而且需要含三餐和乐园无限次门票,所以按此条件筛选后预订了有两个卧室的花园别墅房型,两晚RMB7608,价格还是不菲的哦。

酒店的Check-in时间是14:00,我们打出租车给司机看了酒店地址,珍珠岛上有好几个五星酒店,都是在岛外的码头办理Check-in,不同的酒店办理的地点也不一样,所以一定要给司机看明白准确的酒店名称,不然很容易拉错了地方秦子越。从一下车,五星级酒店服务的便捷就开始体现了,专门的领位和行李员会从开车门做起,什么都不用担心,跟着领位就可以了。出示了同程的预订确认单和护照后,在沙发上等就好,礼仪小姐会送上一杯古怪味道的饮品,我们是觉得不怎么好喝。他们核实好信息后带你到前台确认入住的房型和早中晚餐的数量、以及乐园门票等包含项目的信息,需要付一些押金,我们的房型是6000000盾的押金,刷卡即可。签字确认后,需要去拿着房卡刷脸,以后在餐厅和游乐园等处刷房卡,工作人员都是可以看到系统里存储的面容。刷完脸去礼宾部确认自己的行李,然后会给一个行李牌,一般是从入住办理的时间加75分钟取行李,行李会有专人送到岛上。至此入住手续就算办完了,我们用了二十分钟吧,之前看到网上有人说用了两个小时,看起来我们是幸运的。


上岛有快艇和跨海缆车两种选择,我们选择了跨海缆车从空中俯瞰芽庄的景色,tuktuk(电瓶车)会送到缆车的入口,从此开始房卡就是干所有的事情的证件和钥匙。刷房卡顺利通过缆车入口,缆车轿厢可以坐六个人没问题,高高的海面上连接着码头和Vinpearl Land,眼看着山上类似好莱坞的Vinpearl字样越来越近,孩儿们兴奋的不行。不用担心太阳下面的缆车轿厢会很热,在海面上风吹着还是非常凉爽的。



下了缆车就是游乐场啦,看着旁边就是360°摩天轮和云霄飞车,需要穿过游乐场走到一个类似于迪士尼城堡的大门口,刷房卡出去到不同酒店标志的凉棚下面等电瓶车来接到酒店,此时会有服务员看你的房卡指引你需要等待的位置。


Tuktuk把我们送到一个酒店的Service center,门口确认行李发现我们的行李还没有运来,工作人员根据行李牌和房卡的房间号码记录,告诉我们等行李到了会送到房间去。这时候有服务员给不同的去处的客人安排不同的Tuktuk车,酒店是坐落在海边山坡上的一大片建筑群,所以房间、餐厅、码头、游乐场、水上世界之间都需要使用tuktuk来实现。送我们的tuktuk是五菱的,哈哈!看来国货在这里真的挺好用哦!1226是我们房间号码,服务生把我们送到被鸡蛋花和芒果树掩映的别墅门口。打开房门,超大的客厅,两个卧室、三个洗手间里两个有超大浴缸、落地窗、私有泳池都体现着五星级酒店的硬件优势。中央空调早就调整到舒适的温度,冰箱里有一听可乐和一听七喜、一听姜汁水免费喝。






我们欣赏着落地窗外的山景和鸟鸣,等待行李,大概过了半小时,服务员按门铃,我们的行李送到房间。修整后打电话按1键到Service center,告诉他们我们需要去游乐场,他们会有人懂一点中文,简单的英文也可以完成交流,报房间号码,人数即可,大概五分钟左右就会有tuktuk来房间接。房间和Service center之间的tuktuk是小的,所以都会把客人送到Service center,然后按照不同的去处换成大的tuktuk,回到游乐园的大门,刷房卡进入,进去以后就随便玩了,都是免费的。项目跟欢乐谷差不多,过山车、跳楼机、海盗船、矿山车、高山滑道、飞椅等都在一个区域,跟国内比起来就是没什么人,可以随时玩(这点是非常爽的)。孩儿们可是撒了欢了,几乎每个项目都尝试了,360°摩天轮我们是谁也没敢试,感觉比欢乐谷的太阳神车刺激。



六点左右我们返回Service center,出示房卡后tuktuk带我们到晚餐的餐厅,依旧是需要刷房卡才能进去,自助餐两个大厅,人并不拥挤,每个桌子上都放会提供免费的冰水,果汁和啤酒是需要单独付费的,这里的鲜榨果汁就需要100000盾一杯了,市区是35000哦。餐品的种类以越南菜和西餐为主,还算丰富。对于孩子来讲意大利面是永恒的主体,对于我来讲,一碗越南的粉是不变的追求,百香果、红毛丹等水果管够。






晚餐结束后回到房间,孩儿们立刻换上泳衣跳进泳池戏水,这种私密的感觉很爽!作为此行的管家,我要做好服务。为了让玩儿了一天的孩儿们能够放松,两个卫生间之间成了我的运动轨迹,给两个大浴缸放上热乎乎的水!水放好了,孩儿们也玩儿够了,各自钻进一个浴缸,戏水后泡一个舒舒服服的澡!洗漱完毕后,各自上床休息,宽大的美式软床可以给他们一个完美的睡眠。




Day 5
清晨的鸟鸣把我们从睡眠中叫醒,慵懒的没有了时间的概念。跑到孩儿们的房间,一个鱼跃砸在床上,把俩娃儿弹起来老高,瞬间仨人就打闹起来,天伦之乐说的就是这样吧!起床洗漱叫车去吃早餐,自助早餐就不一一赘述了,总之五星级的服务还是物有所值。

我们今天的安排是上午去水上乐园,下午热了进到室内的电玩城。Tuktuk可以直接到水上乐园,也可以到游乐场走过去,游乐场一部分项目在山腰,另一部分和水上乐园在山脚,我们可以乘坐自动扶梯上下。进去先租一个更衣柜,100000押金,10000租金,浴巾是200000押金,15000租金,换完泳衣直接可以去水上项目痛快玩了,这里以各种水上滑梯为主,高的、矮的、环形的、管道式的塘虱鱼,用游泳圈的、直接滑的,可以用五花八门来形容。女儿的胆量在这时候体现的淋漓尽致,我不敢尝试的她连眼都没眨一下就滑下去了,我真是不得不服!


玩儿累的我们到了海滩,清澈的海水和白色柔软的沙滩,不远的地方就是用充气的城堡组成的Vinpearl字样漂浮在海面,可以上去尽情嬉戏。这有个重要提醒,我们当时下水的时候忽略了海滩上的牌子,这片水域有水母出没,结果导致了两个娃儿和我都先后被水母给kiss了,这种感觉就好像北京叫做“羊喇子”的生物刺中一样火辣辣疼,海滩救援的亭子有冰水泡的小青柠,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抹上就好了,抹上之后还真是迅速的就缓解了疼痛。海滩的饮料售卖处可以买到各种饮品,鲜榨果汁依旧是我们不变的追求,这里的售价是50000盾一杯,躺在沙滩上,喝一杯冰凉的果汁特工学生,远处的白云好像万马奔腾图一样,娃儿们叽叽喳喳玩儿着沙子,感慨孩子大了真好,不用时时刻刻盯着了。



就这样度过了一上午的时光,回房间洗澡换衣服,然后去吃午餐,这个酒店有好几个Service center建筑,餐厅也至少三个以上房琪 ,我们前三顿用餐的餐厅都不一样!本想餐后回房间睡个午觉,结果俩娃是精力超充足,一心想着电玩城,无心睡眠。

闹得我们也不得不起来,直接杀向电玩城。俩娃到了这算是鱼入大海了,开始了各种游戏,开始还找得到人,后来是也不知道去哪儿了,反正就在这个区域,我们也懒得找了,一会儿就会出现在视野里,一会儿又消失的无影无踪。



太阳下山以后喊着孩儿们到外面去溜达,电玩城门口有个名字叫“音乐超高速旋转”的项目,看起来外表很温和,俩孩子跑过去正好没有赶上那一轮游戏,有点失落的排在第一位等着下一轮。结果印证了没赶上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这个游戏是我见过最虐的一个了,就好像大话西游里最经典的一句话,我猜中了开始,却没猜中结尾。温和的开始,疯狂的结尾,光看我就已经要把五脏六腑都吐出来了,别问我为什么,有种你来试试!俩孩子吓得没有一点犹豫的溜之大吉了,哈哈!

还是碰碰车比较适合我们,这种人少到可以让你玩儿到吐为止,总结一下,这里的游乐设施比国内的运行时间都要长,所以在玩儿之前最好你看一下,万一上了你就下不来了哦!碰碰车边上就是个海底世界,比北京动物园海洋馆要小很多,有一些动物还是很好玩的。





Day 5
今天我们中午要退房,所以一早就把行李都收拾妥当,到乐园把前两天没有玩儿的项目找补了一下,孩子们也有点玩儿不动了。10:30回房间最后整理,11:30叫车去Service center办理退房手续。这里说一下,语言这种东西真的就不是靠书本来学习的,二年级的女儿从刚到的时候不敢说一句英文,到离开的时候可以顺利的用英文交流一些简单的事情,比如叫车到房间接我们、去游乐场、去餐厅找餐具、要菜单、去卫生间等。这种不怕说错也敢于开口说的信心,才是学习语言最大的进步。



退房手续很简单的完成,似乎只是刷了一下房卡,行李也在被登记后运到我们上岛前办理入住的码头。退房后房卡并不会收回,还可以用房卡去吃午餐,这点来讲还是比较贴心的。午餐后我们选择了用快艇的方式离岛,tuktuk送我们到岛上的快艇码头,刷过房卡后进入码头,这时候才会收回房卡。快艇大概也就五六分钟的样子就可以到达码头,按照提示牌可以发现行李存放处,用行李牌就可以取到行李离开了!因为我是刷卡付的押金,问了下办理入住的前台,说需要三天后退还到卡里我的僵尸女友,所以不知道现金办理押金的会在岛上退房时归还还是到码头归还。回头看一眼对面山上的Vinpearl,可以saygoodbye了!孩儿们的表情是恋恋不舍,问下次什么时候再来!


叫出租车去了 Nha Trang Center,之前已经踩过点了,知道这里3层有个market,采购回去送亲戚朋友的礼物就在这里完成。把孩儿们扔到四层的美食街,点上果汁留下手机玩游戏,我们去采购。超市并不大,东西很全的,到芽庄来带回去最多的就是腰果、咖啡、菠萝蜜干等东西,就不一一赘述了。结账可以直接刷卡,会直接换算成越南盾,购物完成后,整理装箱月相变化图。

芽庄的大腰果是真心的好吃啊!

国际航班需要提前三小时办理出境手续,我们差不多用了四十分钟的时间从市区到机场,进门后两边是办理登机牌的地方克罗地亚战警,左手边是国内航班,右手边是国际航班,回中国的航班都在右手边一排柜台。进去以后不要着急,也不用找人问,这里的越南人都很冷漠的,你问他们也只是一脸冷漠的摇头说不知道。起飞前三小时才办理登机手续,看着电子显示屏就可以,会显示航班号和目的地,按照自己的航班去排队办理就可以了,基本都是中国的包机,武汉、杭州、上海、北京等地区。需要的手续就是护照和签注,为什么说护照和签注呢,因为越南的签证不是盖在护照上的,是一张单独的签注纸,如果你的护照是办理后第一次出境,那么恭喜你,回来还是空白的!把护照和签注给柜台,托运行李,这时候需要每个人都在现场,不能代办。我是第一个办理的,里面那家伙居然给我30排的座位,告诉我没有前面的座位,我是忍无可忍的跟他发了彪,最后他臊眉耷眼的给我换了19排的,NND!我们来送钱的,不当上帝也不能一副爱答不理的!金兰机场很小,有几个卖纪念品的小摊,餐厅只有有个汉堡王和几个咖啡快餐,你还别看不起这小店,过了边检还就没得吃了,只有泡面和冷冻的三明治!所以,如果饿的话,还是在外面吃完再过关!俩孩儿非要吃煮方便面,60000盾一碗,个人感觉东南亚餐厅里的煮方便面还是挺好吃的。这里提醒一下,尽量在机场把手里的越南盾花光,登机口有换回人民币的窗口,汇率是3650:1,非常亏的!到了机场如果你手里的越南盾不够用了,可以在大厅里找到来的时候换钱的窗口,换一点就可以了,尽量别用人民币直接买东西或吃饭,机场商家一般只会用1:3000的汇率折算。
当时我的愤怒如图!!!

过关还是需要提供护照和签注,盖章后马上就是只有两台安检机安全检查,基本都是中国人。安检比较变态,需要把鞋脱了放到安检机里过一下,真不知道一个趿拉板里能藏啥!过了安检就是四个登机口,两三个免税店和一些小纪念品店。免税店的香烟还是挺便宜的,带了一条双爆珠的柔和七星。越南人民多数还是好的,但机场、航班空乘这些人的服务态度是真心的垃圾,赚着中国人的钱还是一脸看不起中国人的表情,让人气不打一处来!回程航班按时起飞,四个半小时的飞行顺利落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下飞机先给停车公司打电话取车,过边检新的电子护照可以自助扫描办理,因为我们有儿童,所以必须人工办理,只需要出示护照就可以了,不需要提供别的。过了边检取行李,然后还是要给行李过一次安检机,出来就是到达大厅了。取车地点在T2航站楼出发层6号口,顺利的拿到车回家!

End
总结本次出行,感觉这个越南航空的包机服务太次了,芽庄机场的服务也非常次!除此之外感觉还是不错滴,珍珠岛游乐场名不虚传,岛上的酒店很给力,建议订带全餐和乐园门票的房型,省心!省心!省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用担心自己英文不好,因为除了机场酒店前台会一点英文以外,都基本说当地话!回来发现13号开始,李宇菲各个网站都开始涨价了,到8月24号才回落。所以建议假期出行选择一头一尾,中间时间是价格高、人多,都不太适合。希望这篇文章能够给准备带娃出行的小伙伴提供一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