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360杀毒软件不尝试,你怎么知道自己有多棒-美人美事

不尝试,你怎么知道自己有多棒-美人美事

宁可在尝试中失败,也不在保守中成功。
----杨澜
本来无望的事,大胆尝试,往往能成功。
——莎士比亚
失败了冯少先,你可能会失望;但如果不去尝试,那么注定要失败。
——贝弗利·西尔斯
俗话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在每一段人生路上,我们都要演好自已的角色,不要担心演不好,只要勇于尝试,你就会知道自己有多棒;只要勇于尝试,成功就在不远处。

01
小时候我觉得最恐怖的,是搭我妈妈的自行车下坡。妈妈身高只有1.5米,但那时候她居然能娴熟地踩踏28吋的凤凰牌自行车,从村里踩到公社开会,再踩到县城新华书店领资料。
现在回想那种情形,我还是对妈妈佩服得五体投地。

因为妈妈太矮,哪怕自行车的座鞍降到最低,她的脚也够不到脚踏的最低位置。人们都说,上帝关了一扇门,自给你打开另一扇窗。矮个子的妈妈脑瓜超灵活,她想出一个高招。
她的左脚板踩在左边脚踏的最高位置,猛一蹬隋存毅,脚踏离开了脚板后借着惯性向下轮转到最低位置,这时,右边的脚踏在车链的带动下,自动轮转到最高位置洞房不拜堂。
这时,她的右脚猛地一蹬右边脚踏,同样的,又带动左边的脚踏自动往上轮转。
妈妈就这样左一蹬右一蹬,伴随着她的腰部左一扭右一扭的,居然行车如风。
妈妈是校长,经常到公社开会,每次开会,她总是搭我一起去,因为没人看管我李安泽,她不敢贸然放我在家。
从家里到公社的路上必经两个又高又长的山坡,一个叫桐油坳,一个叫龙武坳,每到这两个坳,我都如同过生死关。
下坡前几秒钟,妈妈总是放慢车速并扭头问我:准备好没逢魔时刻?要下坡啦。我随即双手紧紧地环抱妈妈的腰,神色凝重地把脸颊紧贴她的后背,双眼紧闭,双腿紧夹着车轮两边,带着哭腔说:准备好了。

很快,我只觉得风速变大了,并感到身子在快速地往下沉,我吓得哇哇大叫,就像现在有的人坐海盗船那般绝望。我一边尖叫,一边使出全身力气箍紧了妈妈的腰。
妈妈动弹不得,急吼吼地大声叫:快放松,下载360杀毒软件我动不了,等下我们连人带车都会摔倒!
妈妈觉到我胆子太小了,不但不敢自己骑自行车,坐别人的自行车后座还提心吊胆。于是想尽办法帮我消除因离心运动带来的恐惧心理。
例如,妈妈鼓励我多玩滑滑梯,多荡秋千等等,并专程到桐油坳载着我三番五次上坡、下坡,从开始慢速到逐渐加速。
看到妈妈为了帮助我消除恐惧心理,不厌其烦地反复训练,我决定豁出去了。
其实,我真心不想坐个自行车下个坡就像如临大敌,让同学、朋友知道肯定笑掉大牙。
世界这么大,脚板这么小,贪玩的我总不能步行环游地球吧。我的倔劲一上,决定变被动为主动,不尝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蜀山异闻录?

经过一段时间的刻意训练,我居然觉得下坡比平坦大道爽多了,听着风声在耳旁嗖嗖嗖地滑过,身子飘飘然的,从高往低顺溜下去,太舒服了。
接着,我很快学会了骑自行车,从小学骑到中学,一直到参加工作。
在那个艰难的岁月,矮小的妈妈踩着和她身高极不协调的自行车,承载了我儿时的烦恼、快乐和成长,更重要的是,记录了我驾驭人生中第一辆车的巨大勇气。

02
参加工作后,为了方便回乡下看望父母,我和爱人攒钱买了一辆男装摩托车,意大利的弗斯弟。我们每到周末或假期,就开着摩托车“哒哒哒”地回老家去,很方便上官兰心。
可是,这种逍遥的日子没能持续多久,爱人因工作关系不能说走就走了武陟一中。没人陪我回老家,这让我如坐针毡李少石,因为儿子也在老人家里啊。

爱人提议为我买一辆女装摩托车,方便我随时回老家看老人看儿子。我一听,头摇得像拨浪鼓。我哪敢啊,都说开摩托车是“肉包铁”,危险得很!
平时,人家开摩托在我身边呼啸而过,经常让我惊悚半天。我老是想,万一突然遇事要踩刹车却踩错油门怎么办啊!
但是,很快我就后悔了。
因为一到周末,我就控制不住地想回老家,如果恰巧爱人因工作冲突没空送我,那么这一周,我肯定是度日如年,食不知味,辗转难眠。

我极力说服自己:还是尝试一下吧,儿时骑自行车就是先痛苦后快乐嘛,不也是熬过来啦!骑摩托车应该也是同样道理,只不过是机动车而已,我小心点也能行!
后来,我真的尝出了甜滋味,经认真学习交规,很快考取了驾照,终于如愿以偿随时随意回老家陪老宝贝小宝贝啦!
我又一次自我挑战成功!我爱上了不服输的自己。我更加坚信不疑,没有尝试就没有逆袭的机会,只要勇于向前迈步,成功的大门就会朝你打开。

03
儿子长大上学了,我和爱人的工作也稳定了,为方便接送儿子上学,为了闲暇时光一家人去旅游,我们买了人生中第一辆轿车。
讲真,对轿车这个庞然大物我既想亲近又畏惧。但有了自行车和摩托车的经历,我还是坚持勇于尝试,何况我身边一些朋友已会开轿车了,难道我真的不如她们吗索桥的故事?

更重要的是,作为母亲,我不能因胆小而让儿子看不起,我要每天和他迎着太阳去上学。
于是,我奋力将内心那个胆小鬼驱赶出去,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更大的尝试。
不试不知道,一试不得了!我居然快速、熟练掌控这个新技能。
现在我算是老司机啦,由于我时刻铭记时时要胆大心细,处处要安全第一,磕磕碰碰的小事基本没来纠缠我,伤人伤财的中、大事更不用说了。

04
我的闺蜜曾经调侃我:如果你有能力买飞机,你敢开吗?我毫不犹豫地说:敢!火箭也敢开。

我觉得,我们驾驭的不是自行车,不是火箭,而是自己的信心。我们从地上玩到天上,我们缺的不是钱,而是勇气。我们不惧岁月这把杀猪刀,我们努力尝试的样子,是我们让美永驻的神器。
谁也不知道人生的下一出戏是什么,但是我认为,不管怎样,既然登上了舞台,你就要义无反顾地想办法唱好这台戏,陈尊佑别无选择。
人生没有彩排,任何角色都不可预演圣元优聪,你只要敢于尝试新角色,敢于挑战自我,你的人生就会出彩。

作者:毛毛,中国荔枝之乡的伪文艺女,爱红酒铁血丁香,爱旅游八连杀苏三,爱以文字记录挥霍的时光。
主播:虚花悟,苔花如米孙茂珲小,也学牡丹开,一个喜欢用声音记录生活的女子。
撩更多精彩
婚姻
情人,是你决定了女人的才情
美好的婚姻靠“嘴”来经营
成长
感到自卑,你就成功了一半

亲情
出轨的女人最有味道
妈妈,下辈子我不想做你的女儿了
旅游
这不是一颗流星
去香港浪西贡

美人美事公众号
与您分享美丽心情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