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平厂不是所有的网络小说主角都爱装×,这5本书让你知道什么“暗爽”!-起点中文网

不是所有的网络小说主角都爱装×,这5本书让你知道什么“暗爽”!-起点中文网

公众号内回复“书单”,看更多精彩推荐!
长按书封旁二维码,就可直接识别阅读啦!
这是点娘书单的 第362期
1

书名:《全知全能者》
作者:李仲道
状态:连载中
内容简介
得到了鉴天镜碎片后,许广陵能够梦中沟通他人意识,于一夕之间,便获得、领悟并深谙其他人毕生积累的知识、技能、经验、传承等。就这样,一步一步,许广陵走上了自身也不知将通向何处的道途。
书评团推荐
章鱼的夏天:
文章侃侃而谈伤心酒吧街,行文之中,多是对人生感悟与生活杂学的细致表述,与文章“全知全能”的名称相得益彰。在快节奏都市文当道的今天,像这样慢节奏的网文似乎才更适合一个人在夜深人静之时,耐着性子逐行逐字的细细品读过去,如此,方能真正体会到此篇网文的精妙所在。除此之外,此篇文章最吸引人的所在便是文中对各类知识内容的细细结构,比如许广陵在经历了第一个梦境后去菜场买菜时,文中对土豆、蘑菇生长以及豆腐制作流程的详解,不仅不会给人一种累赘、啰嗦的感觉,反而还会让人不由自主的生出一种惊艳之感。
2

书名:《异界生活助理神》
作者:李仲道
状态:连载中
内容简介
身体、精神力、意识、心,在这样的一个“十字体系”上,方天漫漫前行。从魔法学徒,到法师,到大魔法师天女木兰花,到圣域强占小娇妻,乃至于神域。前世的经历,渐渐化为今生的资粮李玉宾,今生的努力电竞李伯清,一点点走向那传说中的存在。而当一切真相揭开,新生的位面之子,面临两个选择——是飘然离去,还是担起这个业已濒临破灭的世界。
书评团推荐
碧山妆月:
“文明升级,脑补无敌”的嘴炮种田小清新。用本世界文化促进异世界魔法发展安贤珉,自己也在科普的途中顺便升级的故事。很多小说里主角是通过打斗升级的,然而本书里面主角是通过讲故事和感悟自然升级的,他充当了一个理论落后的魔法世界的领路人/精神导师的角色幻世梵天,三言两语中就发生了各种奇迹。而这里面的魔法师超多脑补大师,各个都能在我们耳熟能详的故事里看出深刻的内涵,看到自己的常识被解读出那么多含义,暗爽呀么嘿~
3

书名:《都市圣骑录》
作者:萧舒
状态:已完本
内容简介
一个大学生因为做一个怪梦,在现代都市苦苦探寻圣骑士之路的故事
书评团推荐
章鱼的夏天:
首先x键连发,文章开头梦中西方骑士世界的设定很是独特,上海天平厂既巧妙的突显出了主人公的与众不同之处无罪之城,又叫穿越、重生等处理方式更加低调,不引人注意,虽然这样的写法不会让主人公在第一时间就一鸣惊人,甫一出场便牢牢的抓住众人的目光武道修仙,名扬天下千术教学,但厚积薄发,循序渐进也未尝不是一种成功的方式。其次印摩罗天,文章语言细腻敏感,开篇文字节奏虽稍显缓慢,但却并不会给读者带来一种拖泥带水的感觉,十分耐读。最后,文中对于主人公,甚至周围女性角色的情感及心理描写生动而又仔细,与众多同类型小说的主角相比邵春华,本文中的男主角虽然多情,却并不十分滥情,他对于自己的情感表达控制的十分严谨,这一点是十分值得欣赏的。
4

书名:《白袍总管》
作者:萧舒
状态:连载中
内容简介
身怀佛家神通,进入国公府成为杂役,江湖之中,庙堂之上,儿女情长,英雄壮歌。
书评团推荐
桥豆麻袋:
人物性格鲜明,主角配角都有自己的特色,主角的为人处世体现出了自己的高双商,对付敌人大多智取,武力只是作为辅助。穿越前作为高能物理研究员掌握的知识,虽然前期无用,但后期相信会对武功修炼做出帮助。马子跃背景设定上,从作者偶尔透露出的只言片语可以看出,很宏大,一点一点的交待,吊足读者胃口。本文文笔不错,阅读体验很好,错误累赘的语言基本没有。
5

书名:《异世为僧》
作者:萧舒
状态:已完本
内容简介
转世降临,出家为僧日月人鱼,真能离情绝欲,慧剑斩情丝我的黑帮女友?修炼武功,有天下第一之志,可世间天才如夜空繁星黑龙故事,他真可达成930e卡车?金刚不坏,身陷红尘,落入花丛,真能不垢不坏?一切皆在《异世为僧》,讲述一个和尚的精彩人生。
书评团推荐
紫川然醉月:
和一般的玄幻异界文不同,这部小说的主角是一个和尚史蒂文元,仅仅身份这一条就已经颇有看点,而作品的内方面容,浓厚的武侠风和玄幻色彩的结合相得益彰,无论是故事情节的设置还是剧情节奏的把控,都足见功底,构建出一个武道通天的宏大世界,喜欢武侠和玄幻的读者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