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九龙不必云南,这座东方小瑞士才是最美滨海花城!-旅行摄影美食

不必云南,这座东方小瑞士才是最美滨海花城!-旅行摄影美食
在北方,有这样一座滨海城市:
它虽比不上北京的文化底蕴、比不上上海香港那样的国际化大都市,但是这座城市却在海的滋养下美丽的一塌糊涂,来过,便不想离去;

它即使没有马尔代夫那样湛蓝清澈诱人的海水,但当你迎着海风申珉熙,沿着海岸线,听轻涛拍岸,看海鸥翱翔雅库扎,看那些属于、或如自己一般路过的爱海的人,你也会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小雷旅行
它虽不是德国也不是瑞士,但迎着若有若无的蒙蒙细雨,独自漫步在老城区铺着青石板的小巷,静静地感受那种渗入心底的温柔,恍惚间,红的瓦绿的窗披着米黄色外套的欧式小楼,就在路的转角静静守候,浪漫气息温柔了身心。

@YangShuo
它就是“世界最美海湾城市之一”,无需你千里迢迢奔赴欧洲便可抵达的“东方瑞士”,令胶澳人民骄傲的“青岛!”

这是一个四季皆美的海滨城市,但一到繁花似锦的春天,它准能让你热烈地感受什么叫“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不必非得远赴新疆伊犁看杏花、不必到西藏林芝看桃花,也不必跨海去日本看樱花,青岛的市区与山间就有一片花海。而且由于不同种类的花朵花期不同,因此三月到五月不论你何时来都有机会大饱眼福!

不如就在这个四五月,沿着骑驴推荐的这几条线路,将青岛最精华的美收入眼底心间!
01
感知岛城春日春季赏花之旅

春日里,朵朵鲜花将这个城市装扮得温柔可爱。岛城本就色彩缤纷,如今更是应了那句“锦上添花”了!
◆◆◆
3-4月:迎春花

地点:城阳世纪公园
阳春三月,城阳世纪公园的迎春花用一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明黄色报告着春日的来临喰种怎么读。3月中旬至4月上旬:梅花
3月中旬至4月上旬:梅花

地点:李沧十梅庵
十梅庵公园有着我国北方最大的梅花园林,这里也有一个听过去高大上的名称——“中国梅花之乡”。
4月:杜鹃花

地点:大珠山风景区
四月,片片落红抢走了大珠山上的绿意杏林春满。远眺去,大珠山漫山遍野一片红霞。
4月:樱桃花

地点:崂山北宅、城阳夏庄山色峪
山色峪有樱桃6000多亩,姜正阳每年樱桃花开花时就是那里最漂亮的时候。山脚的小村庄一下子宛如世外桃源。
4月中旬至5月上旬:郁金香、樱花
地点:中山公园
除了这两种花之外,中山公园里还有还有很多种花卉可以供大家观赏!这儿也是青岛人民放松休闲的好去处。
4月中旬至5月上旬:紫叶李
地点:海安路
海安路边种满了紫叶李。含苞怒放之时,较小的花蕾白里透着淡淡的红紫色;盛开之时,它又温柔地点缀了万紫千红的春天。
4月下旬到5月中旬:海棠花
地点:宁武关路
青岛人又将宁武关路称作“海棠花路”。在这春日里欣赏海棠曼妙的风姿,在粉色的花海中徜徉,春天的浪漫大抵如此博罗实验学校。

如果见多了娇艳的繁花,不妨来一场走街串巷的城市感知之旅吧。毕竟这个中西风格结合的地方有太多值得欣赏的景观了。
02
流连琴岛街巷
城市采风之旅

你准备好打卡了吗~
◆◆◆
? 你可以参观欧洲古堡式的花石楼

@下一站,未知
?或是游览肃穆又不失可爱的青岛基督教堂

@下一站,未知
? 或是给路边慵懒的小猫拍照,感受慢节奏的岁月静好

@小雷旅行
? 或是去奥帆中心看看日落

@小雷旅行
? 或是挑一个清晨或者傍晚看天边云卷云舒

@小雷旅行
@小雷旅行
? 或是走在牵着爱人的手在海边漫步

@小雷旅行
? 或是在小鱼山俯瞰这座城市
@小雷旅行
? 或是走在老街追寻淳朴的旧日气息

@小雷旅行
? 或是商贩的叫卖声中止步

@小雷旅行
中泽祥? 或是在装修精致的咖啡馆里放松一下午

@下一站,未知
? 这个城市会让你明白尚赫净水机,你随手一拍,都是一张风景

@小雷旅行
@羊小羴
走累了就该去愉快地吃吃吃啦!在这儿你可别愁没有好吃的!

03
寻找青岛美食
酒足饭饱之旅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
◆◆◆
01
辣炒蛤蜊

@sasa
辣炒蛤蜊是青岛人的挚爱,新鲜蛤蜊肥嫩多汁,口感饱满。
04
鲅鱼水饺

青岛人也十分喜爱鲅鱼,但只认本地鲅鱼。将新鲜的鲅鱼剁成馅,裹进劲道的面皮中上海九龙,一口下去,海洋的鲜味立即闯入口腔,香而不腻,实在让人满足!
03
烤鱿鱼

青岛的小吃街上有密密麻麻的鱿鱼摊鹤啸九天,师傅熟练地烤着手中的串串鱿鱼,食客们闻香而来。鱿鱼在铁板上滋滋作响,不来几串简直让人放不下蠢蠢欲动的馋心!
04
海菜凉粉

海凉粉是青岛十大著名小吃之一。不同于陕西的凉皮和北方的凉粉,这种凉粉是以青岛独有的一种海底冻菜熬制而成,营养价值高,四季都能吃!
05
鸡汤馄饨

鸡汤馄饨是青岛的一道名小吃,也是中国的传统食品。馄饨汤鲜味美,肉香汁多鱼玄机的故事,口感一流。
06
三鲜锅贴

三鲜锅贴的“皮子”结得好坏,代表了师傅制作三鲜锅贴的功力。外焦里嫩、鲜香可口的才是上品。青岛锅贴也是名副其实的岛城特色小吃。
07
排骨米饭

青岛是排骨米饭的发源地,最早的一家售卖排骨米饭的店距今已有80多年历史了。多年前排骨米饭就已被评为青岛十大名吃之一。
08
青岛啤酒

到这里,你自然要试试最有特色的袋装原浆啤酒吧!和平日喝的灌装啤酒不一样,袋装啤酒喝的就是一个新鲜与原汁原味。
青岛好吃好看又好玩龙湖嘉屿城,真是让人身未动心已远!

那么约吗?
<骑驴出品,转载请联系授权>